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縣議會2次級團體成立 倡議永久非軍事區

2023/2/7 11:42(2/7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無黨籍聯盟政團」6日成立,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推動興建「金廈跨海大橋」,營造金廈特區生活圈。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2月7日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無黨籍聯盟政團」6日成立,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推動興建「金廈跨海大橋」,營造金廈特區生活圈。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2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8名金門縣議員分組「跨黨派問政聯盟」和「無黨籍聯盟政團」次級團體,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並推動興建「金廈跨海大橋」,營造金廈特區生活圈,帶動金門經濟發展。

這屆金門縣議會19席議員中,無黨籍高達11人,其中陳泱瑚與陳錦偉2人,和國民黨洪允典、民進黨蔡其雍組成「跨黨派問政聯盟」;另外,洪鴻斌、石永城、張雲量、楊育菡4人組成「無黨籍聯盟政團」。2個議會次級團體昨天同步成立,並宣示「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等4大共同主張。

陳泱瑚說明,近來美國、中國和台灣關係緊張,金門民眾也跟著緊張,希望透過成立「跨黨派問政聯盟」和「無黨籍聯盟政團」,讓兩岸領導人聽見金門民眾的心聲,不要再讓金門重蹈覆轍,再捲入戰爭。

陳泱瑚提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提出的「金馬撤軍論」表示,今昔時空背景不同,當時金門倚賴軍方經濟甚深;如今兩岸關係緊張,金門不能再捲入戰爭紛爭中。他說,依國際認定的「非軍事區」,任何戰爭不能在金門發生,基於這樣的共識促成2次團成立。

陳泱瑚說,若能將金門列為非軍事區,也許可以海岸巡和警力取代兵力,維護金門安全;不僅金門可作為兩岸溝通平台,也可將「金門列為非軍事區」作為兩岸會談議題。

此外,陳泱瑚表示,2次團將推動早日興建「金廈跨海大橋」,營造金廈特區生活圈,帶動金門經濟發展契機;相信唯有在兩岸和平氛圍下,金廈跨海大橋興建才有機會推動。

金門縣長陳福海到場祝賀,他表示,2個次團所提建言也是他競選的重要主張,期盼府會共同打造更好環境,金門民眾過更好的日子。(編輯:謝雅竹)1120207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無黨籍聯盟政團」6日成立,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金門縣長陳福海(右4)到場祝賀並支持。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2月7日
金門縣議會「跨黨派問政聯盟」、「無黨籍聯盟政團」6日成立,倡議金門成為「永久非軍事區」,金門縣長陳福海(右4)到場祝賀並支持。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2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