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曾提出染疫慰問金政見 綠營質疑是芭樂票

2023/2/15 12:54(2/15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15日在市議會舉行「謝市長!別請基隆人吃芭樂」記者會,要求基隆市長謝國樑盡快兌現選舉承諾,發放新台幣1萬元染疫慰問金。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2月15日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15日在市議會舉行「謝市長!別請基隆人吃芭樂」記者會,要求基隆市長謝國樑盡快兌現選舉承諾,發放新台幣1萬元染疫慰問金。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2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5日電)基隆市長謝國樑在選舉時提出發放染疫慰問金政見,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市府盡快兌現,議員高喊「咁講這是芭樂票」。市府表示,虛心接受議員的指導。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上午在市議會舉行「謝市長!別請基隆人吃芭樂」記者會,民進黨籍市議員拿出芭樂,高喊「莫忘世上苦人多,咁講這是芭樂票」。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文婷表示,謝國樑在選舉時提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市民發放新台幣1萬元染疫慰問金政見,還高掛看板以大字提到「全國首創」,希望政見的落實也能全國首創,趕快提出落實方式。

對於染疫慰問金看板不久後就被下架,鄭文婷接受媒體聯訪時舉例,「我只有騙你1元,騙完後再把1元放回去,這不算欺騙嗎」。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張顥瀚表示,議會將在5月審查追加減預算,希望謝國樑提出誠意,在追加減預算時,讓市民看到開出的選舉支票不是芭樂票,不是撤下看板就好像沒有這項政見,要求市府立即、明確告訴市民,預算何來、如何給、何時給染疫市民。

市議員張之豪說,謝國樑在選舉時就靠免費電動機車和染疫慰問金2項承諾,謝國樑上任2個月來,不斷開發新議題,想挖出「想像中的弊案」,但市民真正在意就只有這2項承諾,不管慰問金金額是否合理恰當,謝國樑選前既然敢開出支票,議員就有責任要求兌現。

市議員陳軍佐表示,謝國樑在選舉時提出染疫慰問金和免費贈送電動機車政見,如果沒有實現,基隆可能會成為全台的笑柄,「也會成為全台第一個芭樂票的城市」。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在媒體LINE群組回應,非常謝謝議員及民進黨團對市府的指導,「我們會虛心接受」。(編輯:李錫璋)112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