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彩色海芋季登場 28萬株打造歷年最大花田

2023/4/1 17:16(4/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1日熱鬧登場,桃園市長張善政(右)在開幕式中與中職樂天桃猿隊啦啦隊「樂天女孩」人氣成員林襄(左)互贈禮物,合比愛心。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4月1日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1日熱鬧登場,桃園市長張善政(右)在開幕式中與中職樂天桃猿隊啦啦隊「樂天女孩」人氣成員林襄(左)互贈禮物,合比愛心。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4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日電)桃園彩色海芋季今天起在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展期至16日。桃園市長張善政說,主展區有8萬株彩色海芋及百合等共28萬株草花,為活動歷年來規模最大的花田。

張善政上午至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出席「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開幕式。他說,這次海芋季以「綺芋」為主題,展期從今天起至4月16日,主展區有高達8萬株彩色海芋、2萬株百合及18萬株各式在地草花,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花田。

張善政說,其中的「青鳥芋守」主題藝術裝置,使用了2萬盆草花,青鳥口中銜著花卉御守象徵幸福,「祈緣綺芋」則是依海芋花型所打造的許願噴泉;今年展區也首次擴展至周邊的罐子埤,展覽現場也有規劃市集,結合桃園13個農會的產品讓遊客選購。

今天在彩色海芋季的開幕式上,市府也邀請到超人氣樂天女孩林襄演出應援舞蹈,林襄也致贈象徵「桃園好棒」的樂天桃猿隊簽名球棒給張善政,張善政則回贈彩色海芋花束,兩人歡樂的手比愛心合影。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今年的彩色海芋季規劃5大主題活動、9堂DIY課程和36場表演活動,並首度結合LINE實境解謎、智慧導覽及電子集章;大園區也種植了大面積的蕎麥,展區內也保留一片蕎麥花田。(編輯:方沛清)1120401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1日盛大登場,其中主題藝術裝置「青鳥。芋守」,共使用2萬盆草花,碩大青鳥口中銜著花卉御守,象徵守護幸福。(桃園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2年4月1日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1日盛大登場,其中主題藝術裝置「青鳥。芋守」,共使用2萬盆草花,碩大青鳥口中銜著花卉御守,象徵守護幸福。(桃園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2年4月1日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1日起在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展期持續至16日,桃園市長張善政(右6)出席開幕活動,歡迎民眾把握連假期間走訪賞花。(桃園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2年4月1日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1日起在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展期持續至16日,桃園市長張善政(右6)出席開幕活動,歡迎民眾把握連假期間走訪賞花。(桃園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2年4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