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小組召集人為前市長挨批 北市府:已更新

2023/4/19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索資發現北市府大陸小組正副召集人仍是前任市長及副市長,小組任期已到卻未更新,蔣市府在擺爛。北市府今天表示,召集人已是市長蔣萬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發布質詢資料指出,市長蔣萬安曾多次提到指示副市長林奕華負責雙城論壇相關聯繫工作,由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作幕僚單位,但向市府調資料發現,大陸小組召集人仍是前市長柯文哲、副召集人是前副市長蔡炳坤。

秦慧珠表示,北市府提供資料大陸小組屆期是從民國110年3月25日開始,依小組設置要點這屆任期到今年3月24日結束,不過蔣市府至今仍未組成大陸小組根本處於不存在狀況。

秦慧珠說,蔣萬安在去年12月25日上任,但北市府大陸小組召集人卻未更動,27名委員有10名是前市府官員擔任委員,人已離職也未更換,蔣市府不只螺絲鬆更是麻痺。

秦慧珠指出,北市府大陸小組可能要協助動物園處理大陸送熊貓一事,但大陸小組至今仍不存在,市府高層渾然不知覺得是在擺爛。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對此表示,大陸小組召集人已是蔣萬安,副召集人是林奕華,至於府內委員及預計獲續聘府外委員都已完成作業,且執行秘書人選和幕僚單位都有延續性,其他人事正聘任中很快對外公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北市府指出,大陸小組官方網頁已從去年12月25日開始就無上一屆委員名單。

依秦慧珠向北市府索資內容,市府大陸小組設置要點曾在108年4月修正後公布,大陸小組是統籌處理台北市政府有關大陸事務,委員有23人至27人,由市長兼召集人並指派副市長兼副召集人,其餘委員由召集人就相關業務機關首長或有關人員及專家學者依規定程序聘派兼任。委員任期2年,屆滿依規定續聘。每年召開4次會議為原則,召集人任主席,因故不出席會議由副召集人代理。(編輯:方沛清)112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