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巧芯參與視察發文酸沒來的 秦慧珠指不厚道

2023/5/2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出席廣慈博愛園區工程,到場的北市議員徐巧芯發文指稱「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北市議長戴錫欽表示,發文應更謹慎。市議員秦慧珠說,發文不厚道。

蔣萬安昨天下午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當時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到場,她事後在臉書(Facebook)發文提到,接獲陳情,廣慈園區地下室停車場濕滑,對機車族不友善,她把握機會當面向蔣萬安反映,並得到正面回覆,她還稱「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

同為台北市松山信義選區議員的秦慧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原本不知道蔣萬安當天有公開行程,因媒體報導提到徐巧芯臉書發文,她才得知此狀況。

秦慧珠說,經詢問後得知,北市府在4月28日晚間發信通知此行程,期間未給議員邀請函,但因蔣萬安公開行程很多,若非有關選區市政議題,選區議員通常不參加;對於蔣萬安的行程及時間,北市府事後解釋相關的通知有疏忽。

針對徐巧芯臉書的發文,秦慧珠表示,不太厚道且不尊重其他議員,徐巧芯要投入立委選舉,這是徐巧芯的事,卻把其他議員拖下水,她不想跟著起舞,但相關內容別太苛薄。

戴錫欽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指出,選區議員關心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是好事,陪同蔣萬安視察也是應該,但徐巧芯的臉書發文,有黨籍議員提出不同意見,他認為選舉是一時,若牽涉其他議員,發文應更謹慎。

他表示,蔣萬安的行程通知,北市府應檢討流程,有選區其他議員認為可能僅有徐巧芯才知此行程,若被外界解讀北市府獨厚某議員也不太好。

對此,徐巧芯接受媒體電訪時指出,當天因先看到信箱內有市府通知信件,得知蔣萬安行程才前往現場,主要是因為接獲陳情,加上她當天沒行程才到場向蔣萬安反映。

徐巧芯表示,北市府有寄信通知議員有關蔣萬安的行程,但重點是要收信,且北市府先前也不知道她會出席,議員可視狀況自行參加,例如她臉書所提,不覺得沒出席議員是不關心此案。

北市府指出,市府各局處主辦的地方建設市政考察,後續將由秘書長主持跨局處會議,會讓流程更完善並持續精進檢討。

徐巧芯在國民黨2024立委初選打敗現任立委費鴻泰,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提名徐巧芯參選立委。(編輯:戴光育)112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