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世界環境日 嘉義市6月辦影展籲守護生態

2023/5/24 19:03(5/2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嘉義市長黃敏惠(右)24日宣布,6月將辦理2023世界環境日系列影展活動,選定生態電影「山椒魚來了」等4部影片播放。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5月24日
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嘉義市長黃敏惠(右)24日宣布,6月將辦理2023世界環境日系列影展活動,選定生態電影「山椒魚來了」等4部影片播放。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24日電)每年6月5日是聯合國的世界環境日,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宣布,6月辦理世界環境日系列影展活動,期望透過電影讓民眾瞭解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關係,進而愛護環境。

嘉義市環保局今天舉行「守護生態I + 1–永續環境義起來」2023世界環境日系列影展活動記者會,黃敏惠、電影「山椒魚來了」導演麥覺明等人出席。

黃敏惠表示,世界環境日系列影展活動6月登場,選定「山椒魚來了」、「海洋奇緣」、「瓦力」、「守護黑面琵鷺」等4部影片,其中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的「山椒魚來了」片長只有105分鐘,但麥覺明花了17年的時間,用鏡頭述說研究團隊觀察到山椒魚的珍貴和獨特性。

黃敏惠說,影展除了以行動支持本土紀錄片電影,也希望透過電影讓民眾瞭解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關係,傳遞自然生態的美好和環境維護的重要,進而起而行透過具體行動共同守護環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麥覺明表示,「山椒魚來了」影片講述環境議題外,也提及生命教育,目前台灣原生山椒魚共有5種,皆是台灣特有種的生物,居住在台灣海拔1300公尺以上的高山,其棲息地正在面臨威脅,呼籲民眾響應無痕山林,共同維護生態環境。

嘉義市環保局指出,4部活動電影票券總計680張,歡迎大家在5月27日及28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攜帶指定資源回收物到文化公園西北側涼亭處(近民族路和文化路口)兌換,每人限兌換2張,數量有限換完為止。(編輯:謝雅竹)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