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瑪娃逼近 基隆暖暖街住戶憂山壁再崩落

2023/5/31 14:55(5/3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颱風「尼莎」民國111年10月間帶來強降雨,造成基隆市暖暖街281巷後方山壁崩落(圖),土石流沖進3戶住家。颱風「瑪娃」逐漸靠近台灣,有住戶憂心這片山壁會再度崩塌,盼基隆市政府防範未然,不要等到災情發生,再動用預備金搶災。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5月31日
颱風「尼莎」民國111年10月間帶來強降雨,造成基隆市暖暖街281巷後方山壁崩落(圖),土石流沖進3戶住家。颱風「瑪娃」逐漸靠近台灣,有住戶憂心這片山壁會再度崩塌,盼基隆市政府防範未然,不要等到災情發生,再動用預備金搶災。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5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31日電)颱風「尼莎」去年帶來豪雨,造成基隆市暖暖街281巷後方山壁崩落,大量黃泥宣洩而下灌進屋內,住戶心有餘悸,颱風「瑪娃」靠近台灣,有住戶憂心災情會再度上演,盼市府防範未然。

颱風「尼莎」去年10月帶來強降雨,造成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281巷住家後方山壁土石滑落,土石流沖進3戶住家。有住戶回憶,當時1顆大石夾帶滾滾黃泥衝破鎖住的後門灌進屋內,母親正在查看雨水流入屋內狀況,瞬間被土石流沖倒,全身沾滿黃泥,膝蓋也因此受傷。

颱風「瑪娃」逐漸逼近,基隆市上午出現間歇性大雨,其中1戶颱風「尼莎」受災戶黃姓女子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說,上次家中客廳、廚房等處被土石流淹沒,家具全受損,雖已清除完畢,但她擔心同樣情形會再度發生,昨天請女兒到區公所載了6包砂包堆在後門。

黃女帶領記者進入家中,她表示,客廳原有的沙發等家具已清除,只擺著幾張簡易塑膠椅,電視櫃、櫃子則是環保局提供的再生家具。

她說,「全都沒了,連錢也沒了」,廚房僅有善心人士贈送的長桌、層架用來放瓦斯爐及電鍋等,她期盼基隆市府盡量提供協助,希望暖暖街不要再有災情。

暖暖里長陳建興指出,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雖已針對此處致災原因進行調查,但報告要到9月出爐,颱風期都已經過了,建議市府防範未然,不要等到發生災情發生時,再動用預備金搶災,屆時為時已晚。

基隆市政府暖暖區長陳儒東表示,經調查後,這處山壁屬於私有地,共有13名地主,暖暖街去年發生災情時,市府與區公所已依法啟動搶災,將水量導引到下方的排水溝,後續也會盡量協助地主,完善水土保持設施。

颱風「瑪娃」逼近,陳儒東指出,區公所已備妥660個砂包提供民眾領取,也會持續關注颱風動向及帶來的雨勢,適時提供必要協助。(編輯:戴光育)112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