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教育豐年季 開放全國100名老師貢寮遊學

2023/6/1 15:00(6/1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教育局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8月14日、15日將在貢寮區舉行「新北教育豐年季」活動,教育局長張明文(左3)與授課老師出席並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1日
新北市教育局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8月14日、15日將在貢寮區舉行「新北教育豐年季」活動,教育局長張明文(左3)與授課老師出席並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府教育局8月將在貢寮區舉辦全國教師研習營,除跨學科教育、資訊、數學、英語外,還將帶領老師實境解謎,探索極東漁村、探究社區再造,透過教育結合在地觀光共學。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新課綱強調在地走讀「地方學」,「新北教育豐年季」是透過教育結合在地觀光的共學活動,每年遴選新北20名老師,運用「專業學習社群」的共同備課機制,帶領全國100名教師共學,一起創新課程。

教育局表示,將於8月14日、15日於貢寮區舉行2天1夜的課程,強調「跨域、跨能、跨界」5個主題課程,結合課堂上的知識與在地的人文風采,讓參加研習營的老師,透過地方生態、人文、觀光及產業,讓教育工作者充電,回到學校指導學生發揮教育能量。

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長翁健銘說,5大研習主題的主要帶領團隊來自不同學校,如林口國中李政憲老師,運用摺紙作品理解數學的原理,藉此介紹貢寮好吃、好玩的地方。

另外,海山國小吳瑞福老師長年推動資訊融入教學,將從貢寮的生態環境,帶領研習老師切入在地人文歷史等元素,拍攝在地不同風貌的影片。

吳瑞福表示,遊學貢寮課程規劃將探訪馬崗潮間帶接觸海洋生物,參觀海洋復育園區,學習與大自然共利,結合永續的SDGs設計課程,共創集體智慧經驗。學員可從人文、自然,瞭解到在地永續發展。

張明文接受聯訪時表示,愈要發展國際愈要在地化,透過實作互動教學、同儕專業分享,讓老師們走讀在地、體驗生活美感,共創有故事、有溫度的課程;持續增進能力秀出專業,就可創研出在地課程的亮點,讓學生站上自己的舞台。

教育局說,開放全國100個名額,歡迎各地教師報名,資訊可上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網站查詢。(編輯:龍柏安)1120601

新北市教育局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8月14日、15日將在貢寮區舉行「新北教育豐年季」活動,強調「跨域、跨能、跨界」5個主題課程,並結合在地觀光共學。圖為記者會上,福隆便當業者與暖場小舞者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1日
新北市教育局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8月14日、15日將在貢寮區舉行「新北教育豐年季」活動,強調「跨域、跨能、跨界」5個主題課程,並結合在地觀光共學。圖為記者會上,福隆便當業者與暖場小舞者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1日
新北市教育局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8月14日、15日將在貢寮區舉行「新北教育豐年季」活動,帶領老師跨領域增能學習,並結合在地觀光共學,讓教育工作者充電。圖為記者會中來賓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1日
新北市教育局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8月14日、15日將在貢寮區舉行「新北教育豐年季」活動,帶領老師跨領域增能學習,並結合在地觀光共學,讓教育工作者充電。圖為記者會中來賓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6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