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大甲火車站旁環境營造 化身在地「藺草道」

2023/8/23 15:56(8/23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大甲火車站南側站前廣場及鄰近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23日完工啟用,整體工程結合在地產業藺草文化特色,讓藺草的型、香、綠、創新在地生根。(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2年8月23日
台中市大甲火車站南側站前廣場及鄰近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23日完工啟用,整體工程結合在地產業藺草文化特色,讓藺草的型、香、綠、創新在地生根。(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2年8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台中市大甲火車站南側站前廣場及鄰近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工程今天完工啟用,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結合在地特色打造車站為「藺草道」,歡迎大家前來打卡拍照。

盧秀燕在完工啟用典禮致詞指出,大甲區具海線廟宇文化及歷史人文,文風鼎盛、人才輩出,大甲火車站更為海線甲安埔區的重要交通樞紐。

她表示,為加強地方門面形象,大甲火車站雖為台鐵局轄管,但這次工程特別從市府第2預備金撥用經費,工程經費新台幣4100萬元全數由市府出錢,也感謝台鐵局的配合。

盧秀燕指出,此工程串聯大甲火車站、公車站、跨站人行天橋,將火車站前廣場重新整合,進行綠美化及優化。

她表示,工程更結合在地產業藺草文化特色,讓藺草的型、香、綠、創新在地生根,台中市有綠園道、花之道,以後這裡就是台中的「藺草道」,未來將持續推動大甲建設,不斷翻新、整理、擴大,為大甲地區帶來更好的發展契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工程透過南側站前廣場改善及鄰近日式宿舍周邊環境營造,施作內容包含廣場、旅客動線整合、照明燈具、植栽綠化等,並結合大甲藺草文化,盼吸引更多旅客駐留,提供車站周邊旅客及在地居民休憩活動的最佳去處。

陳大田表示,未來也將結合鐵道串聯起周邊觀光景點,為大甲火車站廣場及周邊環境帶來全新面貌,並將規劃深度旅遊、文創市集或小農市集,吸引青年人口進駐,為大甲地區帶來更好發展契機,持續讓台中成為更宜居城市。(編輯:戴光育)112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