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嘴又能出任務 索尼轉彎3祕辛

2014/12/24 20:41(12/24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索尼影業娛樂公司決定撤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約一週後,據傳索尼改變心意,計劃讓戲院如原訂檔期在耶誕節播映。駭客揚言對放映這部新片的戲院發動攻擊。

「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索尼改弦易轍的決定可能受到3個因素影響。

首先,網路播映進帳絕對比戲院少,稍早報導指出,索尼撤片可能損失1億美元,而且看起來也沒有好的網路替代方案。

再者,駭客向索尼承諾,若不製造「更多麻煩」,索尼遭駭資料會很安全;但索尼可能瞭解到這只是空包彈。索尼為何要相信一群已經造成損害的駭客團體,不會公布更多訊息?索尼可能意會到不能採信一個匿名團體的片面之詞或他們的話具任何價值,索尼也可能瞭解到他們的威脅只是唬人。

而且名嘴出任務現在大舉躍上新聞版面,就算駭客再洩露更多資訊,索尼也能從這部新片獲得額外宣傳,撈進數百萬美元。

第3點,倘若恐怖分子真的對播映這部電影的戲院發動攻擊,這將是戰爭行為。這已經成為全國新聞,因此軍方及政府會介入攻擊美國公民的任何攻擊。威脅發動恐怖行動是一回事,但真正發動完全是另一回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