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Lin挑戰大銀幕演自己 獻唱秒逼哭劉以豪

2018/10/12 16:11(10/12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歌手A-Lin獻出首次大銀幕初體驗,在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飾演一名樂壇天后「演自己」,同時再次為電影獻唱主題曲「有一種悲傷」,竟意外逼出男主角劉以豪淚水。

A-Lin在新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飾演正在製作新專輯的天后,因尋找新歌「有一種悲傷」而意外發掘男女主角的動人愛情故事,是帶領觀眾進入主要劇情的靈魂人物。

A-Lin憶及,當時在錄音室拍2場戲,一共唱了2首歌,在片中可說是演她自己,並表示很開心能參與這部片演出,「因為是演自己,所以很輕鬆,過程中導演和所有演員都給我很大的信心,也希望觀眾能從電影中看見不一樣的A-Lin」。

對於「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劇情,A-Lin認為,這部片所描述的不只愛情還有友情,導演林孝謙擅長用幽默方式讓生活和感情可以結合在一起,也是她喜歡這部片的主要原因。

導演則透露,當初劉以豪在拍攝片中一場關鍵天橋戲時,為幫助他醞釀情緒,讓他聽了A-Lin演唱30秒版本的「有一種悲傷」,聽完以後一秒被逼哭,瞬間融入電影角色的悲傷情緒。

其實過去A-Lin和電影作品頗有緣分,唱過如迪士尼動畫電影「海洋奇緣」主題曲「海洋之心」、電影「愛情公寓」主題曲「最好的朋友在身邊」、電影「234說愛你」主題曲「忘記擁抱」等,邀約不斷的她被封為「影視歌曲最佳代言人」,此次除參與電影演出,A-Lin更再次受邀獻唱電影主題曲,並與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騏合作。

A-Lin期許,無論是透過電影、電視劇或專輯裡的歌曲,都可以讓更多人聽到好聽的歌曲,並笑說「也希望我這個『影視歌曲最佳代言人』可以延續到很久」。「有一種悲傷」今天全面數位發行,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11月30日全台上映。(編輯:陳俊碩)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