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HK紅白名單出爐 TWICE周子瑜再度入選

2018/11/14 17:05(11/14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公布除夕夜第69屆紅白歌唱大賽出場名單,紅白隊共42組,包括周子瑜參加的韓團TWICE,周子瑜將是第2度登上紅白舞台。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近期因為一名成員過去穿上印有原子彈爆炸圖案T恤的問題爭議,南韓歌手或團體是否入選紅白備受關注。今天公布名單,結果TWICE上榜,BTS落榜。

TWICE是日本第3波韓流偶像團體,去年在紅白登場表演時段收視率頗高。

日媒報導,BTS落選紅白,NHK的說法是選擇標準有3項,包括今年活躍的程度、輿論支持、節目企畫與演出,結果是綜合上述要項做出。至於是否因服裝惹議,NHK指不便回應細節。

韓團在2011年共有東方神起、KARA和少女時代3組人馬共同登上紅白,韓流勢力雄厚。但2012年8月,因時任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日本稱竹島),兩國關係惡化,自此不再有韓團登上紅白,直到去年周子瑜等9名少女組成的TWICE才有韓團登上紅白。

今年紅白的紅隊,受注目的有本月宣布復出的3人團體「生物股長」。出道20週年的米希亞(MISIA)與20世紀日本唱片銷量最高的女歌手松任谷由實,兩人都將是第3度登上紅白。

白隊名單當中,第一次登場的有當紅傑尼斯少男團體King & Prince、歌謠男團「純烈」及X JAPAN團長YOSHIKI和彩虹樂團主唱HYDE所組的YOSHIKI feat.HYDE。

YOSHIKI表示,首度以YOSHIKI feat.HYDE組合出場,因為是首度,感覺有點緊張。

白隊受注目的歌手和團體包括傑尼斯男子團體嵐、關8、福山雅治、星野源、2人團體柚子、以U.S.A.一曲再度翻紅的歌舞團體DA PUMP。

紅組名單為aiko、AIMYON、生物股長、石川小百合、AKB48、丘美登里、櫸坂46、坂本冬美、島津亜矢、Superfly、DAOKO、天童芳美、TWICE、西野加奈、乃木坂46、Perfume、松田聖子、松任谷由實、米希亞、水森香織與Little Glee Monster。

白組為嵐、五木宏、EXILE、關8、King & Prince、鄉廣美、Suchmos、三代目J Soul Brothers、純烈、SEKAI NO OWARI、Sexy Zone、DA PUMP、氷川清、福山雅治、Hey!Say JUMP、星野源、三浦大知、三山宏、山內惠介、柚子、YOSHIKI feat.HYDE。

本屆主持人,紅隊為明年主演NHK晨間劇「夏空」的女星廣瀨鈴、白隊是「嵐」的成員櫻井翔。紅白大會主持人是藝人內村光良,搭檔NHK女主播桑子真帆,預定台灣時間12月31日晚上6時15分起實況轉播。(編輯:廖漢原)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