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VR攜手金馬影展 李安讚許創新精神

2018/11/15 19:12(11/15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宏達電在VR領域積極投入原生自製內容與原生IP開發,今天攜手台北金馬影展舉辦VR電影「5X1」首映會,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現身力挺,肯定HTC「勇於嘗試、創新、投資」的精神。

宏達電攜手台北金馬影展在台北西門町紅樓舉辦VR電影「5X1」首映會,李安現身力挺,與「5X1」導演侯孝賢、廖慶松、以及來自法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台灣等主要演員齊聚台北,觀賞VR電影作品。

宏達電由董事長王雪紅的夫婿、威盛董事長陳文琦出席,他說,李安是他所有認識的導演中對科技最有興趣的,宏達電的VR技術目前在全世界是領先的,台灣在科技上有很好基礎,加上台灣文創基礎,有機會創造一個新世界,目前還在起步階段,電影的體驗不單單在侷限在「視覺」可以創造出完全的夢想世界。

李安致詞時表示,對宏達電「勇於嘗試、創新、投資」的精神表達肯定。

王雪紅曾提及,HTC的願景是VIVE Reality,是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5G與人工智慧(AI)的總和,未來會橫跨產業和每個日常生活層面,為加速達成VIVE Reality的生態圈,宏達電除了與全球數千個內容發者合作外,HTC兩年前成立虛擬實境內容中心,以泛娛樂產業的核心團隊出發,投入原生自製內容與原生IP開發,包括探索VR在電影產業的發展。

宏達電繼去年製作入圍威尼斯影展的「家在蘭若寺」,今年更攜手金馬執委會,在李安的支持、電影學院院長侯孝賢、學務長廖慶松的監製下,進一步和5名導演創作「5X1」等VR電影系列作品,未來宏達電也將持續培養內容監製人才,活絡整體VR生態鏈。(編輯:蘇志宗)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