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進未來紅粉聯盟女導演 糖尿病併發症過世

2018/12/19 09:17(12/19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從小螢幕明星一路成為影史數一數二響噹噹女導演的潘妮馬歇爾(Penny Marshall)因糖尿病併發症過世,享壽75歲。她最具代表性作品包括「飛進未來」和「紅粉聯盟」等。

擔任公關的貝加(Michelle Bega)今天表示,潘妮馬歇爾昨天在她加州好萊塢山莊(Hollywood Hills)過世。

潘妮馬歇爾1943年出生在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父親是製作人,母親是踢踏舞老師,哥哥則是「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傳奇喜劇導演、2016年過世的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

潘妮馬歇爾從小螢幕起家,在1976年播至1983年的電視喜劇「拉文與雪莉」(Laverne and Shirley)擔綱演出,還曾入圍過金球獎;1986年交出電影導演處女作「東西戰爭」(Jumpin' Jack Flash)。

但讓她紅遍全球的,非她一手捧紅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的「飛進未來」(Big)莫屬。這部1988年喜劇片讓潘妮馬歇爾成為影史上第一位票房破億的女導演。

她接著執導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的1990年醫學劇情片「睡人」(Awakenings),並一舉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獎;1992年再推出湯姆漢克斯、吉娜黛維絲(Geena Davis)和瑪丹娜(Madonna)主演的「紅粉聯盟」(A League of Their Own)。

「紅粉聯盟」票房長紅,把潘妮馬歇爾推升為首位有兩部電影破一億美元大關的女導演。

她2012年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她能在好萊塢成功,是因為她不怕被踢出好萊塢,「我什麼都嘗試。他們能奈我何?把我踢出演藝圈不成?」她當時說:「這對我根本不構成問題,因為我野心不夠。」

潘妮馬歇爾過世消息傳出後,好萊塢群星紛紛推文悼念。湯姆漢克斯說:「再會了,潘妮。老天,我們過去笑得真開心!真希望我們能繼續歡笑。愛妳。漢克斯。」

男星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說:「安息吧,潘妮。好一位令人讚嘆、喜感十足和才華洋溢的女士。沒有她的支持鼓勵,我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大家都會想念她。」

女星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說:「潘妮馬歇爾是多麼啟發人心的女性啊!幽默、有才華、親切、慷慨。潘妮從我演藝事業之初就給我極大鼓勵,我會永遠感激她。了不起的演員、製作人和導演,很多人都將十分懷念她。」(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71219

▲2016年露華濃年度慈善午宴,潘妮馬歇爾出席留影。

▲潘妮馬歇爾(左)出席2015年本多維爾電影節。

▲潘妮馬歇爾(右)出席2015年好萊塢電影開幕之夜。

▲潘妮馬歇爾(左)在1976年播至1983年的電視喜劇「拉文與雪莉」擔綱演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