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導演林嶺東逝世 演藝界聞訊傷心

2018/12/30 00:21(12/30 0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導演林嶺東29日逝世,享壽63歲,演藝界對他離世表示可惜和傷心。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林嶺東的妻子於29日下午報警求助,指丈夫倒臥在西貢住所床上,警員到場後證實他已經死亡。

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但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林嶺東生前曾拍攝「陰陽錯」、「龍虎風雲」、「監獄風雲」、「高度戒備」等電影,更憑「龍虎風雲」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

他所拍攝的以上電影上映時都十分叫座,其中「陰陽錯」由譚詠麟、葉童、倪淑君主演,譚詠麟和倪淑君當時憑此紅極一時。

林嶺東執導的「龍虎風雲」在80年代上映時,幾乎無人不曉,由周潤發主演的高秋固然街知巷聞,主題曲「要爭取快樂」更成為當時的名曲。

主唱「要爭取快樂」的歌星Maria Cordero也自此走紅。

對於林嶺東離世,演藝界深表痛心,導演張同祖向媒體說感到非常可惜,形容他是一名好導演,對香港電影界有很大影響。

張同祖表示,幾個月前曾與林嶺東飲茶,當時他的精神不錯,沒有聽聞他患病,對他離世感到突然。

演員吳鎮宇曾參與「高度戒備」的演出,得知林嶺東死訊後,表示事出突然,自己需要安靜下來。

藝人余文樂也在社交平台上回應說,事情來得很突然,不知道怎麼回應,但希望林嶺東「一路好走」,並說永遠愛他和敬佩他。(編輯:林治平)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