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奇幻影展最新片單出爐 選映歐巴馬愛片

2019/2/19 21:00(2/19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9日電)2019金馬奇幻影展公布最新片單,除了常見的日本、印度奇幻電影,匈牙利電影也首度入選。好萊塢經典「我愛紅娘」適逢50週年,歐巴馬愛片「風流教師霹靂妹」也都將獻映。

匈牙利電影過去多以長鏡頭、史詩格局等特色著稱,但他們在科幻、懸疑、喜劇、甚至浪漫愛情,也有令人嘆服的想像力。今年金馬奇幻影展推出匈牙利單元,選映作品包括「百年癲狂」怪咖導演喬治帕爾菲(Gyorgy Palfi)的作品「異境之音」(His Master’s Voice),把千里尋父的故事與人類對外星文明的追尋,做出精彩對照。

導演卡歐利烏梅薩羅帶來新作「自殺X檔案」(X - the eXploited),再次和前作「狐仙麗莎煞煞煞」女主角莫妮卡貝瑟合作,把一個無法靠近刑案現場的鑑識天才的追兇過程,拍得令人寒毛直豎。

新銳導演巴拉茲連耶爾在首部劇情長片「我的太空不是夢」(Lajko - Gypsy In Space)裡,以黑色喜劇手法揭開鐵幕時代美蘇太空競賽的秘辛。

日片影迷必看的「東瀛狂想」單元今年有許多漫畫改編作品。山下敦弘將帶來荒謬喜劇「平成地獄兄弟~驚驚」(Hardcore)。日本視覺系歌手GACKT、二階堂富美和伊勢谷友介等人,將在武內英樹導演的喜劇「飛翔吧!埼玉」(Fly Me To The Saitama)裡中,一邊大談BL同人戀,一邊展開「次等公民」的華麗逆襲。

手塚治蟲之子手塚真1985年的首部長片「星塵兄弟的傳說」(The Legend of the Stardust Brothers)將動畫、歌舞、特攝、驚悚和1980年代純愛元素相互融合,是埋沒多年後終於成為Cult片迷追崇的奇片。

本屆影展也有印度寶萊塢突破性佳作。「看不見的旋律」(Andhadhun)改編法國名片「調音師」,一反寶萊塢的簡單傳統,極度燒腦。更有去年獲選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開幕片的「女神的子宮」(Tumbbad)。

除了各國奇幻佳作,好萊塢電影「我愛紅娘」與「風流教師霹靂妹」則將在「影迷許願池」單元放映。「風流教師霹靂妹」由亞歷山大潘恩編導、芮絲薇斯朋主演,把一場普通的高中學生會選舉變成血淋淋的勾心鬥角,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盛讚這是他最喜歡的「政治」電影,相信歷經選戰之亂的台灣觀眾也會歎為觀止。

金凱利將百老匯經典音樂劇搬上大銀幕,「我愛紅娘」除了金碧輝煌的歌舞場面,芭芭拉史翠珊和路易阿姆斯壯的世紀合唱,更是不可錯過。

2019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2日至21日展開,3月30日舉辦選片指南,3月31日正式開賣票券。(編輯:吳佳穎)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