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穗獎29日揭曉 陸弈靜喜翔任頒獎人

2019/3/20 17:24(3/20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0日電)電影短片競賽「金穗獎」將於3月29日頒獎,主辦單位今天公布典禮頒獎嘉賓名單,陸弈靜、喜翔將擔任頒獎人,「花甲」導演瞿友寧、演員龍劭華也將出席頒獎典禮。

邁入41屆的「金穗獎」孕育許多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更被視為金馬獎搖籃,歷屆金馬獎台灣得主李安、易智言、「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短片作品都曾獲金穗獎肯定。

今年金穗獎於29日在西門紅樓舉行頒獎典禮,面臨新媒體串流平台崛起,典禮設計也注入創新元素,頒獎嘉賓橫跨電影與電視領域,希望讓台灣觀眾看見讓更多優秀的台灣影視工作者。

頒獎典禮邀請資深演員陸弈靜擔任頒獎人,陸弈靜提攜新創作人才不遺餘力,在今年金穗獎的競賽作品中,她就演出了「浮陽」、「阿嬤的放屁車」以及「一起去天堂」3部作品。

陸弈靜近期正籌備電視劇拍攝,表示將排除萬難跟劇組告假出席,從影30年的陸弈靜勉勵年輕影視從業人員,電影或戲劇都是在說故事的工作,如何把故事說得動人、說得讓其他人有共鳴、說得扣人心弦,就從「好好生活」做起。

主演國片「老大人」的資深演員喜翔也受邀擔任頒獎人,他近期除了忙著「老大人」宣傳,也準備參與導演賴孟傑執導的新片「殺手」及導演王育麟新作「今夜月色很美」的前製工作。喜翔接到邀請表示不管有多忙、行程有多滿,都要給年輕影視工作者多一些支持與鼓勵。

此外,主辦單位也邀請閉幕片「握三下,我愛你」導演周美玲出席頒獎典禮,票房破億國片「花甲大人轉男孩」導演瞿友寧及國片長青樹演員龍劭華也都受邀出席。

第41屆金穗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第41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將由主持過「第15屆台北電影獎」的優秀演員陳庭妮及典禮紅毯主持常客楊達敬攜手主持,3月29日晚上在西門町紅樓舉行,並於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編輯:吳協昌)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