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部國片台北電影節亮相 李淳新片飾求愛癡情男

2019/5/31 21:45(5/31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1日電)多部國片將於本屆台北電影節首次在台亮相,其中包括李淳主演新片「陪你很久很久」,李淳飾演天真傻氣的癡情男子,為了單戀多年的的青梅竹馬,展開求愛大作戰。

台北電影節一向是每年國片亮相、累積口碑的重要舞台,北影今天發布新聞稿,統整本屆影展尚未在台公開的話題新片,其中有李淳主演的「陪你很久很久」。

李淳一反電影「目擊者」中的陰沉、邪氣形象,飾演苦苦追愛又天真傻氣的癡情男,多年來單戀邵雨薇飾演的青梅竹馬,卻始終無法修成正果,展開一場追愛大作戰。

「陪你很久很久」推翻台式校園劇的浪漫小清新刻板印象,耳目一新的動作、武打、裸奔橋段接連上場,轟炸出青春的輕狂年代,劇組也將出席本片在北影的世界首映。

本屆影展首映的國片,還有藍正龍首次執導的長片「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述說一段發生在喜憨兒與少女之間的暖心愛情故事。

4月入圍韓國全州影展國際競賽的「蚵豐村」,是導演林龍吟的首部長片,也將在台北電影節首次與台灣觀眾見面,演員喜翔更以此片角逐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至於紀錄片部分,本屆影展首映的國片,則包括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的「未來無恙」、「還有一些樹」,以及觀摩單元中的「漂流廚房」。

廖克發執導的「還有一些樹」,記錄馬來西亞1960年代末期的種族衝突;導演陳惠萍的新作「漂流廚房」以新住民為主角,用菜餚串起家庭與自我認同;資深導演賀照緹的「未來無恙」則透過多年跟拍,聚焦2位偏鄉少女的成長經歷。

除此之外,國家電影中心最新修復的「颱風」,也將在影展亞洲首映,該片是「台灣藝術電影之父」已故導演潘壘於1962年發表的作品。「颱風」在當時民風保守的台灣社會,大膽描繪女性慾望,歷經逾半世紀,如今觀賞本片,仍可感受現代電影的藝術質感。

台北電影節表示,除上述影片,本屆影展首映的國片,還包括開幕片「灼人秘密」、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的「野雀之詩」、「大餓」,以及觀摩單元中的「鏡文學驚悚劇場」,還有8部台灣新銳短片。

2019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7日至7月13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編輯:張雅淨)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