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金熊獎導演 新作重返台北電影節

2019/6/3 21:18(6/3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日電)2015年在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首獎得主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今年夏天將帶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新片「出走巴黎」(Synonyms)回娘家,在台北電影節亮相。

「出走巴黎」導演那達夫.拉匹來自以色列,他在2014年以幼時經歷改編完成第2部長片「吾愛吾詩」(The Kindergarten Teacher),不但入選2014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平行單元,並在2015年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中獲得首獎,這部講述幼稚園教師與天才兒童間師生關係的故事,更獲得美國電影公司買下改編版權。

那達夫今年發表的新片「出走巴黎」,也是改編自導演自身經驗,描述一名移居巴黎的以色列年輕男子,因身分認同而陷入心理掙扎的故事。那達夫在此片加入更多他對當代歐洲文化的觀察,獨特的論點發人深省,在柏林影展勇奪金熊獎。

片中演技精湛、外型帥氣的男主角湯姆.梅西耶(Tom Mercier)表現大獲國際媒體好評,美國電影雜誌「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更將他形容為「年輕版湯姆哈迪」。台北電影節表示,目前影展也正全力邀請此片影人出席影展放映。

除此之外,將帶著新作品重回台北電影節的新銳導演,還包括曾在2016年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的斯洛維尼亞導演歐摩.歐默舒(Olmo Omerzu)新作「蒼冬裡」(Winter Flies),這是一部荒謬有趣的魯蛇公路電影。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台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台北電影節節目手冊已於官網正式上線。(編輯:管中維)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