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知名猶太電影人布勞納辭世 享嵩壽100歲

2019/7/8 22:19(7/8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文化部長顧玉特斯(Monika Gruetters)今天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最成功的電影製片之一、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布勞納(Artur Brauner)辭世,享嵩壽100歲。

布勞納是波蘭出生的猶太人,製作超過500部影片與電視劇,包括1990年出品,描述往昔對抗納粹的作品「歐洲歐洲」(Europa Europa)。

布勞納7日於柏林辭世,顧玉特斯表示:「德國失去了最重要的電影製片之一。」

顧玉特斯說:「曾是受迫害的波蘭裔猶太人,二戰後布勞納來到殺害他家人的國家從事電影製片,並致力投身德國民主重建,這對我們的國家的確是一份禮物。」

1918年出生於波蘭中部大城洛茲(Lodz),身為木材商人之子的布勞納因藏身蘇聯而躲過納粹集中營的迫害,來自洛茲的25萬猶太人只有800人倖存,布勞納是其中之一,不過他的家族成員中49人遭到殺害。

二戰前威瑪共和時期德國電影遠近馳名,戰後布勞納發現復興德國影業的契機,於是1946年來到柏林,在這座城市的美國占領區創辦CCC製片公司。

前往德國途中他遇見日後結褵的髮妻瑪莉亞(Maria),這位猶太女子當年來自波蘭華沙,持假護照旅行,她去年辭世享耆壽92歲。(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