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喜翔飾漁村男人借鏡麵攤老闆 瞄準台北電影獎影帝

2019/7/9 17:42(7/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9日電)演員喜翔在國片「蚵豐村」中飾演嘉義東石鄉的漁村傳統男性,並因此角逐本屆台北電影獎影帝。喜翔表示,他在拍片空檔勤串門子,還把當地麵攤老闆的個性融入角色中。

已獲3座金鐘獎的喜翔,今年在第21屆台北電影獎中,以「老大人」和「蚵豐村」兩部作品,分別入圍最佳男配角獎與最佳男主角獎。

喜翔在「蚵豐村」中飾演一名嘉義東石鄉的蚵農,背負家庭生計的他,面對蚵田收成欠佳,以及從台北返鄉只會吹噓的兒子,他滿腹苦水無處申,只能對亡父在天之靈訴說。

喜翔細膩詮釋蚵農的堅毅形象,與刀子口豆腐心的一家之主個性,還在片中說了一口「海口腔」台語。喜翔接受中央社專訪透露,他在開拍前一天才到東石鄉,對角色的詮釋,大多靠著從劇本對角色的理解,以及自己為角色生活背景所做的設計。他在拍片空檔,也會到處串門子跟當地人聊天,捕捉在地生活氣味,並將一名麵攤老闆的個性,融入他所飾演的角色中。

喜翔提到,某天他在廟前看到一名麵攤老闆大聲怒罵妻子,稍後妻子出門前叮嚀家事,麵攤老闆又對妻子展開笑顏,「這樣表面大男人,對家人卻又很快放軟身段的溫柔個性,就是我在找的」。為了揣摩片中角色,喜翔在拍片期間天天到麵攤,偷偷觀察老闆的個性。

喜翔因拍攝「蚵豐村」第一次到嘉義東石鄉,對當地人情味念念不忘。他感慨當地人生活雖快樂,「但真的很辛苦」,當地老人家因長年剝蚵仔,腰都挺不直;近年又因地層下陷、海洋微生物減少,蚵田收成越來越差。他期盼電影上映後,能夠賺錢回饋給東石鄉。

談到入圍台北電影獎影帝,喜翔表示,內心雖希望在「老大人」中飾演老父親的演員小戽斗能獲獎,但身為「蚵豐村」在本屆競賽唯一入圍的代表,他希望能為「蚵豐村」拿下影帝獎座,讓這部電影在上映前被看見,也讓觀眾觀影後,看見漁村低下階層父親的無奈。

國片「蚵豐村」預計年底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