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青峰個人專輯挖掘內心 坦言製作過程很崩潰

2019/8/6 16:23(8/6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6日電)歌手吳青峰即將推出新專輯「太空人」,昨晚舉辦媒體聽歌會,一連播放專輯裡面7首新曲。吳青峰出席時坦言心情緊張,甚至聽完專輯中同名歌曲「太空人」還激動落淚。

樂團蘇打綠在2017年宣布休團3年,團員各自回歸生活,主唱吳青峰也放了長假。而近期吳青峰宣布將推出新專輯「太空人」,並於今年7月10日在網路公布新歌MV「巴別塔慶典」,點閱率超越150萬,人氣依舊。

為了新專輯「太空人」的宣傳,昨晚唱片公司為吳青峰舉辦媒體聽歌會,吳青峰一出場就說心情緊張,他更表示,「萬一大家聽得面有菜色,我可能會玻璃心碎一地」。

吳青峰坦言,專輯裡面有些歌曲甚至早已做好10多年,本來都沒有打算公開,「去年1月時開始停休,每天都坐在電腦前製作DEMO時,本來沒有想要發專輯,只是想把歌曲做完」,他說決定製作這一張專輯是在今年初。

聽歌會共播出新專輯的7首歌曲,有「回音收集員」、「巴別塔慶典」、「太空人」、「傷風」等歌曲。吳青峰說,很多歌曲都是在他家錄音,但因他處女座的個性,「有些寫很久,有些編(曲)很久,有些是製作很久」,也表示因為歌曲中許多靈感都是挖掘自他的內心深處,讓唱片公司同事很擔心他患上憂鬱症。

聽到專輯同名歌曲「太空人」時,吳青峰甚至激動落淚,並說,「只有你一個人,才會知道付出多少東西在裡面」,也指出這首歌有關他生命中曾經的一段曖昧之情,讓他感觸很深,至今還無法忘懷。

談到蘇打綠休團已將屆滿3年,會不會感覺孤單,吳青峰則表示,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但還是想念6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我們6個關係很緊密,平常都會分享生活」,但他也說此次專輯還沒有給團員聽過,因團員的反應會讓他緊張。(編輯:張芷瑄)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