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半年國片票房 第九分局暫居冠軍

2019/9/9 20:39(9/9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9日電)今年國片的下半場從8月下旬正式開打,目前上映的國片票房,以「第九分局」與「下半場」,分居下半年國片的冠、亞軍。

「第九分局」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該片從8月29日上映至9月8日共11天,全台票房累計約新台幣3800萬元,也是今年台北觀影人次最高的國片。結合鬼片、喜劇與警匪動作片元素的「第九分局」,講述一個專門打鬼的地下警察組織故事,由演員邱澤、澎恰恰與温貞菱主演。

電影公司表示,對於亮眼票房,邱澤指出,「第九分局」是他繼「誰先愛上他的」演出的第2部國片,很高興作品都有好成績。澎恰恰希望該片帶給大家溫暖。温貞菱則說,此片「帶給我們不少面對生活與生死的力量」,片中演出濟公乩身的她還說「感謝濟公師父」。

講述兄弟逐夢故事的籃球國片「下半場」,則從8月23日上映至今,目前在下半年國片票房居次。電影公司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下半場」全台票房截至8日約1990萬元,而該片上映將邁入第4週,演員仍積極出席全台放映活動,希望延續好口碑。

另外,自8月30日起在全台僅以11個影廳小規模上映的紀錄片「未來無恙」,上映邁入第2週,目前全台票房累積80萬元。記錄2名偏鄉少女成長挑戰的「未來無恙」,上映首週末就累積50萬元票房,經過上映的第2個週末後,仍有相當的票房力道。

電影公司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未來無恙」目前先以100萬元為票房目標,更主要的任務,是希望透過影片放映,以及邀請相關團體與人員觀賞本片,在全台串起相關議題的討論。

根據國家電影中心公布的票房統計資料,今年國片票房目前最高的,是樂團五月天的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累計5416萬元,而男星鄭人碩主演的賀歲片「寒單」,則以4929萬元居次。

耗資9000萬元拍攝的電影「返校」也來勢洶洶,將於9月20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