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海巡尖兵數位修復 林書宇憶大兵心聲被聽見

2019/10/11 19:36(10/11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1日電)導演林書宇、鄭有傑與演員黃健瑋,今天下午出席電影「海巡尖兵」、「石碇的夏天」數位修復版放映活動。林書宇說,當時執導「海巡尖兵」讓大兵的不平遭遇,得以被海巡高層聽見。

「海巡尖兵」與「石碇的夏天」分別完成於西元2005年及2001年,今年由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完成數位修復,並於2019高雄電影節放映。

林書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海巡尖兵」來自他在海巡署服役時,自身與周遭的真實故事,拍片時雖然沒有受到軍方關注,但是發表後,曾因媒體報導,而在2006年受海巡署邀請,親自將影片放映給當時的海巡署署長觀賞。

林書宇說,小兵在海邊瞭望台遇到的事情,不見得能傳進署長耳朵,「卻因為這部片子,直接讓署長看見基層單位的問題」,也讓學長學弟制裡的弊病能改善。

鄭有傑除了執導「石碇的夏天」,也和黃健瑋一同在「海巡尖兵」中飾演2名海巡哨兵。鄭有傑也說,因為「海巡尖兵」,他才獲得參與導演王小棣拍攝的電視劇「波麗士大人」演出的機會。

而林書宇今年執導的新片「夕霧花園」,在第56屆金馬獎入圍9個獎項。今年5月底才公布他與女星夏于喬婚訊的林書宇,今天談到入圍金馬心情時說,入圍當天是夏于喬打電話來告訴他的。林書宇說:「喬喬(夏于喬)很為我開心,讓我很感動」。

但演出國片「灼人秘密」的夏于喬,這次在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入圍名單中落選,林書宇表示,「她對自己沒入圍不在意,反而是我比她還在意」。

林書宇去年擔任金馬獎評審,他說:「影片能不能入圍,即使很微妙的小狀況、或誰的一句話,都可以改變很多,『夕霧花園』有這樣入圍成績,我就充滿感激。」

林書宇也坦言,今年公布入圍名單前,他的心情還是會緊張,他特別希望片中表現動人的女主角李心潔入圍。而李心潔也不負眾望,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編輯:張芷瑄)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