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人生劇展透視保險詐領 新導演藉戲剖析人性

2019/10/20 20:12(10/20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0日電)「人的價值到底能不能用金錢衡量?」這是公視人生劇展「殘值」想探討的問題,導演詹淳皓聽聞國外有「保單貼現」的爭議,後再訪談保險從業人員後,拍出這齣戲希望能透視問題。

公視人生劇展「殘值」今天舉行媒體茶敘,導演詹淳皓及演員丁寧、陸明君、段鈞豪等人都到場出席。

詹淳皓說會想要拍這部戲,是因為聽到國外有「保單貼現」的真實爭議案例,他後來深入與保險從業人員訪談,也參考真實在台灣有發生過的案例後,才決定以探討「人的價值到底能不能用金錢衡量?」為核心拍攝此劇,希望能透過戲劇對於這個社會中將「人」的價值扭曲的那些事進行控訴。

丁寧在片中的角色,以肉體為生財工具,因母親失智,最後企圖透過保單詐領金錢來解決生活上的困頓。其中一場丁寧與陳竹昇在紅燈戶接客的戲,丁寧上半身衣衫單薄,近乎袒胸露乳躺在床上與陳竹昇對戲,讓劇組也相當震撼。

丁寧說,「用身體(拍戲)對我很容易啦,那是工作的一部分,畫面散發出來重要的不是美麗,而是感受」,身為專業演員的她,為求能夠有完美畫面願放下許多包袱。

「殘值」以放高利貸的西哥(太保飾),與事業、家庭不如意的保險專員阿濱(陳竹昇飾)為主軸;兩人合作由西哥繳保費,阿濱幫忙處理保險理賠,並要借款者的「一部分」做為交換,拿去詐領保險金,只要能成,大家的經濟困難都有救,預定於10月27日晚間10時,公視頻道首播。(編輯:林沂鋒)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