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天向女兒余苑綺喊話:妳堅強我就放心

2019/11/1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委余天今天談起罹癌女兒余苑綺的病情時指出,余苑綺化療後,最近胃口很好,讓他蠻放心的,而且女兒比他想像的還堅強,「還反過來鼓勵我,自己真的要拚了(選情)」。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日前脫黨加入台灣民眾黨,並接受民眾黨提名參選新北市第3選舉區(三重)立委;民進黨三重區現任立委余天因女兒余苑綺罹癌接受化療,要照顧愛女,選舉又面臨民眾黨挑戰,蠟燭兩頭燒。

余天今天在臉書分享余苑綺與外孫互動的影片,並寫下「女兒妳堅強,我就放心」、「爸爸,你也要顧好自己的身體」等語。

余天臉書貼文說,擔心女兒化療吃不下,這幾天跑行程空檔就往月子中心跑,好在老天保佑,余苑綺雖然化療嘴破,還是很努力補充營養,讓他鬆了一口氣。

余天說,女兒比他想像的還堅強,還要自己別擔心,「反過來給我加油,這鼓勵聽來心很酸,但我相信,我們會是彼此的力量;我們一起克服所有問題,誰都不能放棄,絕對要一起加油」。

余天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女兒化療之後,最近的胃口都很好,這讓他蠻放心的,因為經過化療,她如果吃不下東西,就會讓人擔心。

余天也說,如果沒時間探望女兒,會打電話給她詢問身體狀況,女兒會跟他說,「爸,你不要理我,我知道啦!你去忙你的啦,你那邊才要加油(選舉)」,反而是女兒在鼓勵他。

記者詢問余天,近期有一張李旻蔚與總統蔡英文的合照在網路流傳;余天說,自己也是別人傳給他才看到,「我覺得蠻奇怪的,她就直接PO柯文哲的有什麼不對,怎麼PO小英,我也搞不清楚」。

談到自己的選情,余天說,余苑綺一直在鼓勵他,自己真的要拚了,從11月開始要努力一下,現在三重有4個人選,會瓜分很多票,他要加油一點,到時也會全家出動。(編輯:蘇龍麒)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