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製作人白兆美獲韓國大賞 央廣有意復播韓語短波

2019/11/29 15:30(11/29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台灣的中央廣播電台Rti韓語節目製作人白兆美榮獲2019年韓國短波俱樂部(Korea Short Wave Club, KSWC)「第一屆KSWC大賞」,這是KSWC成立20週年以來首度設置的獎項。

頒獎儀式暨KSWC理事會於11月23日在首爾舉行,KSWC會長朴世慶表示,白兆美為讓韓國聽友了解台灣,在增進兩國友誼方面不遺餘力,特別設置大賞頒發。

頒獎後舉行的理事會議上,KSWC會長朴世慶、副會長權大根及多位理事對於央廣韓語節目有所期待。

央廣於2005年初停播韓語廣播,目前僅以網路及Youtube影音節目持續進行台韓交流,韓語短波廣播雖然還未復播,但央廣總台長張正有意在明年一月份召開的董事會中提案復播。

聽到這項消息,KSWC頒獎活動現場爆出鼓掌歡呼,對5000多名會員來說,這是等待13年的好消息。KSWC當下決議,如果明年央廣韓語短波廣播重新播送,他們將前往台灣,以行動支持慶祝央廣短波開播。

由於傳播距離較遠,國際廣播通常都位於短波波段,有些國家對內廣播也會利用短波頻段播送。

白兆美說,KSWC成立於1999年,正巧是台灣對外廣播從「自由中國之聲-VOFC」更改為「台灣之音-RTI」重新出發的時期,當年她與美國之音(VOA)韓語廣播組長二人獲得「感謝牌」。

2005年初央廣韓語廣播停播時,當時KSWC成員以一人一信和會員連署方式,向韓國青瓦台、外交部、台灣的總統府、新聞局等政府部門請願,希望維持台灣韓語廣播,不要切斷空中相會的溝通橋梁,當時引起韓國有關單位關切。

身為央廣韓語負責人,白兆美說,對於聽眾十多年來為恢復韓語廣播鍥而不捨的努力與愛護,她相當感動;目前以網路圖文與YouTube影音方式製播韓語節目,從去年試播以來,以「故宮瑰寶」系列最受歡迎。

除了「故宮瑰寶」系列,影音節目還有「台灣Go好唷」系列,從韓國年輕人的眼光看台灣,白兆美找了3位留台讀書的20歲韓國年輕女學生,由央廣李侑霖帶領的攝影團隊走訪各大景點,吸引年輕族群,是目前央廣韓語的亮點。

今年KSWC恰逢成立20週年,理事會一致通過決議頒發第一屆「KSWC大賞」給Rti央廣韓語製作人白兆美,用以表示韓國聽友、韓國民間對台灣的友好與重視。(編輯:林憬屏)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