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寄生上流獲美演員工會獎寫歷史 奪奧斯卡呼聲高

2020/1/20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今天勇奪美國演員工會獎(SAG)最大獎最佳電影卡司,驚豔四座,歷史性勝利讓這部黑色喜劇贏得奧斯卡呼聲水漲船高。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寄生上流」贏得的大獎,相當於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這是美國演員工會獎26年歷史首度有外語片贏得電影類最佳卡司獎。

「寄生上流」演員李善均(Lee Sun-Kyun)開玩笑說:「我有點汗顏,感覺我們現在像是好萊塢寄生蟲。」

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在後台表示,沒人能預料到2月9日奧斯卡頒獎典禮可能發生的狀況。他透過翻譯人員坦言:「確實氣勢愈來愈強,我們一起競逐獎項。而今天發生的一切,真正重要的是這些演員獲得同行認同是今年最佳卡司。」

「寄生上流」獲得奧斯卡6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原著劇本、剪輯、藝術指導和國際影片獎(原最佳外語片)。

這部電影融合喜劇和驚悚元素,描述一個貧窮家庭靠著詐欺攀上有錢人家的故事,探討不斷擴大的階級鴻溝。「寄生上流」演員宋康昊(Song Kang Ho)今天在頒獎台上說:「雖然片名是『寄生上流』,但我認為這部片是關於共存,關於我們能如何一起生活。」

「寄生上流」今天打敗的勁敵包括「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愛爾蘭人」(The Irishman)、「重磅腥聞」(Bombshell)及「兔嘲男孩」(Jojo Rabbit)。

「小丑」(Joker)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先前才獲封金球獎影帝,今天又贏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獎。

他說:「我是站在我最喜歡的演員希斯萊傑(Heath Ledger)肩膀上。」希斯萊傑生前曾在2008年「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飾演小丑一角,並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在傳記電影「茱蒂」(Judy)詮釋傳奇巨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她今天拿下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並讚揚演藝圈中「非凡的姊妹們」。

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獎得主,則分別是「從前,有個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女星蘿拉鄧(Laura Dern)。

布萊德彼特打趣地說:「老實說,這角色很難演,這個人嗑藥、愛脫上衣又與老婆處不好。」布萊德彼特還說這要超多內心戲,挑戰很大。他說這番話時台下笑成一片,前妻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就坐在觀眾席,攝影鏡頭隨即拍向她。

老牌影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贏得終身成就獎,他致詞時還暗諷美國總統川普「濫權」。(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政一)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