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前哨 別告訴她贏得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

2020/2/9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8日綜合外電報導)「別告訴她」一甩奧斯卡入圍槓龜陰霾,今天在獨立精神獎(Spirit Awards)揚眉吐氣;南韓片「寄生上流」也在這項奧斯卡前哨站獲得肯定,推升明天抱小金人的氣勢。

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在奧斯卡金像前夕舉行。這場在加州洛杉磯的盛會表彰傑出的小成本電影,與奧斯卡比較起來,獨立精神獎品味較不偏向主流,也更具多元性。

講述中西方文化差異的「別告訴她」(The Farewell)勇奪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獎,儘管這部片今年一項奧斯卡也沒入圍。

「別告訴她」導演王子逸是今年多位表現傑出卻未能入圍奧斯卡的女性導演之一。對於成為奧斯卡遺珠,她並不意外。

「能夠得獎,代表你獲得同儕肯定。但在美國影藝學院(奧斯卡頒贈機構)和它的投票人口結構,我看不到我的同儕。」

「這就是最大問題所在。如果美國影藝學院投票者有我的同儕,他們將會把票投給能體現他們生活故事的電影。」

「事情向來都是這樣,我一點也不意外。」

美國影藝學院會員白人占84%,男性占68%。

今天獨立精神獎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女配角獎項,外界事先看好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會以「舞孃騙很大」(Hustlers)脫衣舞孃的角色獲獎,最後卻由「別告訴她」裡的祖母趙淑珍(Zhao Shuzhen)勝出。

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影響下,趙淑珍無法離開中國參加今天的頒獎典禮。

南韓片「寄生上流」(Parasite)今天贏得獨立精神獎最佳國際影片獎。「寄生上流」力拚在明天的奧斯卡躍居史上首部贏得最佳影片大獎的非英語電影。

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表示,對於韓國以外觀眾必須透過字幕看這部黑色喜劇,他不認為會造成任何隔閡,因為戲中傳達的社會階級訊息,「住在火星的人都能有共鳴」。

其他主要獎項方面,最佳導演獎頒給「原鑽」(Uncut Gems)的沙夫戴(Josh and Benny Safdie)兄弟檔。

「原鑽」主角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贏得最佳男主角獎;「茱蒂」(Judy)女星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獲頒最佳女主角獎。(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0902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