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Lin情人節攻蛋 重新演繹出道14年間經典歌曲

2020/2/14 21:59(2/14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4日電)歌手A-Lin在西洋情人節攻蛋,自即日起一連3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以機場為演唱會設計概念,將A-Lin出道至今14年間的歌曲重新演繹。

已經出道14年的A-Lin,今晚她第三度攻蛋,將一連3天在小巨蛋舉辦「Passenger旅.課」世界巡迴演唱會。A-Lin因時常飛行於國際間,因此這次演唱會以她在旅行時對於生命的感悟為主軸,把整場演唱會設計成一趟音樂飛行之旅。

A-Lin也參與演唱會的製作,演唱會共分4個段落,包括「候機啟程」、「登機離境」、「中途轉機」、「下機旅課」,整場演唱會將演出38首歌曲,囊括A-Lin在歌壇14年間的經典曲目。

此次演唱會的舞台視覺設計也圍繞在飛行、機場的主題來呈現,讓小巨蛋化身為機場的候機室;而服裝上也下足功夫,3天演唱會準備了13套衣服,造型費高達新台幣300萬元;主辦單位表示,A-Lin演唱會的總成本高達6000萬元。

近期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主辦單位日前公告防疫措施並開放退票,今天在現場也實施進場的體溫管控,並提供酒精讓民眾消毒。據中央社記者在現場觀察觀眾進場狀況,觀眾席的空位並不多,許多歌迷依然到場支持A-Lin演唱會。

一開場A-Lin接連演唱歌曲「旅課」、「一直走」、「做我自己」、「你點的歌救了我」、「海洋之心」、「荒唐」。

A-Lin唱完開場組曲後,感性地說,「做一場演唱會真的非常不容易」,她坦言演唱會幕後工作人員盡了很大的努力,才成就演唱會、成就了她。A-Lin也表示,這次能夠參與演唱會的製作,感到很開心、興奮。

而今天因適逢西洋情人節,有些歌迷在開唱前寫信給A-Lin,希望她能在演唱會現場,擔任「媒人」替他們求婚,但A-Lin笑說,「因為這次演唱會帶來的都是比較悲傷的歌」,所以婉拒了歌迷;但她也說,「有很多歌迷會聽我的歌療傷,我想應該也有很多單身的人會來聽演唱會,我希望藉著我的演唱會,也能牽起單身男女的緣分」。(編輯:張芷瑄)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