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神卡卡號召 全球巨星接力表演為醫護打氣

2020/4/19 10:29(4/20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女神卡卡」發起,包括泰勒絲、滾石樂團等數十組明星參與,為支持醫護人員的全球馬拉松式特別演出今天登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受困在家的民眾透過連線得以「歡聚」在一起。

這場由美國樂壇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號召、世界衛生組織(WHO)和非營利組織「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籌辦的演出「一個世界,一起在家」(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目的是要為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醫護人員打氣。

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在全球奪走超過15萬4000條人命,並讓全球至少有45億人被迫或受到敦促必須待在家中。

路透社報導,美國、亞洲與中東的音樂人,在自己的家中接力表演,並有直播。

這場網路派對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8時(台灣時間19日清晨2點)展開6個小時的節目,演出名單星光熠熠,包括音樂人珍妮佛哈德遜(Jennifer Hudson)、「克莉絲汀和皇后」(Christine and the Queens)、安妮藍妮克絲(Annie Lennox)、路易斯方辛(Luis Fonsi),香港歌手陳奕迅,演員唐奇鐸(Don Cheadle)、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足球明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拉皮諾(Megan Rapinoe)等人。

其中一段兩小時的黃金時段,接唱的A咖藝人包括「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艾爾頓強(Elton John)、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席琳狄翁(Celine Dion)、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泰勒絲(Taylor Swift)等人。

美國深夜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和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共同擔任主持人。

「全球公民」一名公關告訴法新社,「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吉他手凱斯李查茲(Keith Richards)與朗尼伍德(Ronnie Wood)、鼓手查理華茲(Charlie Watts)都會演出,而這4名「滾石樂團」成員表示,他們在「隔離的家中」參與這場盛會。

「女神卡卡」說:「我們可做一些事,將歡樂和緩解帶到地球上各個角落。」

「全球公民」執行長伊凡斯(Hugh Evans)在活動開始前,告訴法新社說:「音樂為我們提供了這一個時刻,使我們可以暫停下來,讓我們能好好反思,助我們團結在一起。」」

名人們也呼籲民眾待在家中、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施壓政治領袖讓人們可以普遍接受篩檢。(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