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竇智孔主持台灣第一等 嚐牧草幫水鹿試菜

2020/5/2 10:20(5/2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日電)藝人竇智孔隨著「台灣第一等」外景團隊,前往南投縣國姓鄉一探水鹿蹤跡。在準備水鹿愛吃的牧草當誘餌時,被水鹿養殖專家邀請「試菜」,品嚐牧草滋味,讓他笑稱自己不是李時珍。

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多年來倚賴飼養水鹿維持村落生計。民國98年九二一大地震,讓許多水鹿養殖戶因土石流重創,生態環境也遭到破壞。震後11年,外景團隊前往水鹿的原鄉,希望探查台灣水鹿近況。

為了引誘水鹿現身,節目主持人竇智孔親自幫忙收割水鹿愛吃的牧草。沒想到割草期間,一旁的水鹿養殖專家竟對竇智孔提出「試菜」,品嚐牧草滋味的邀請。讓竇智孔不知所措,笑說:「我的名字是竇智孔,不是李時珍,你真的要我嚐百草喔?」還打趣要對方先吃,自己才跟進,逗得專家只能和他一起「吃草」。

竇智孔事後透露,其實牧草吃起來像涼筍,味道意外不錯。

由於水鹿容易受到驚嚇,外景團隊一進到水鹿牧場時都不敢大聲說話。竇智孔靈機一動,運用小時候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技巧,悄悄接近水鹿,安靜等待,才幸運如願獲得與水鹿同框的珍貴畫面。只是當他想再進一步餵食時,卻被水鹿察覺雙方距離,立刻掉頭離開。

竇智孔過去曾在戲劇中演廚師,私下對料理很有一套。在這期外景節目中,竇智孔也大展廚藝,即興料理手邊現有食材,做出菠蘿蜜炒排骨,犒賞外景團隊,也和當地鄉親一同享受山上飽餐的自在。(編輯:張芷瑄)109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