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人MV勇奪6項美國泰利獎 吳青峰解密彩蛋

2020/6/8 18:03(6/8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由仙草影像製作的歌手吳青峰「太空人」MV傳捷報,日前奪下美國泰利獎6項大獎。其中,最佳剪輯銀獎更與金球獎致敬湯姆漢克的片段並列,吳青峰開心表示:「與有榮焉」。

「泰利獎」(Telly Awards)被稱為美國廣告及電視節目最高榮耀,包括音樂錄影帶、電視節目、廣告等獎項,素有「電視奧斯卡」之稱。

「太空人」MV一舉奪下,最佳音樂錄影帶金獎、最佳導演金獎、最佳美術指導金獎;最佳視覺特效銀獎、最佳剪輯銀獎、最佳3D動畫應用銀獎等6項大獎。

當初拍攝「太空人」MV,光是演員張鈞甯、林柏宏兩人的拍攝就花了3天3夜,仙草影像也在官方社群平台表示:「感謝吳青峰的完全信任,讓我們可以奮鬥(被導演荼毒)到交片的最後一刻。」吳青峰笑稱,感謝兩位男女主角賣力演出,他在MV中只負責翻開繪本,「根本是我拍過最輕鬆的MV。」

吳青峰也親自獻「聲」化身特派員,大解密「太空人」專輯12支MV的彩蛋,包括每支MV都是按照專輯曲序頭尾連結的、作品Outsider隱藏其他11支MV中的翻轉畫面,細膩程度,讓歌迷紛紛上網留言:「必須重看365次!」

吳青峰透露,12支MV中,最初與最後的影像,都與其他MV前後相連,比如「譯夢機」最後,造夢者不願意再製造夢了,延續到下一支「回音收集員」中,青峰飾演的造夢者出發去收回夢;而「回音收集員」最後,造夢者舉起了冰淇淋火炬,下一支「巴別塔慶典」中,一身白衣的小男孩同樣舉著火炬出場,點燃了MV中的華麗混亂。

其中最隱晦的是「太空船」最後一格畫面,廢墟裡的桌子,桌腳邊有一團線,線團拉著拉著串起了下一支「線的記憶」,連吳青峰本人都表示:「哈哈,很難發現吧!」最後一支Outsider MV中,以青峰睡著的畫面作結,同樣巧妙串回首支「譯夢機」的失眠者意象,究竟是睡著、或只是因為睡不著而掉進了自己的腦內世界,影像重複輪迴,一切都留給觀眾解讀。(編輯:屈享平)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