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反送中 董事長樂團稱作品全遭中國下架封殺

2020/6/15 16:15(6/15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緩解,獨一無二娛樂文化旗下歌手今天舉辦媒體見面會,分享近況。董事長樂團坦言,去年與「詞神」林夕合作挺反送中後,所有作品馬上被中國下架,形同被封殺。

董事長樂團坦言,去年與林夕為了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合作歌曲「撐」後,「被封殺了,確定不能去的就是中國,去年反送中寫歌,就把我們音樂全都下架。」至於若是中國邀約價碼提高,會不會心動,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則笑稱,「那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有的話,我們也應該要拒絕,如果去,回來會被吐口水。」

董事長樂團也坦言懷念有商演的日子,過去每年至少出國演出5、6次,今年卻一次都沒有。但成員「吉董」樂觀表示,「至少大家都身體健康,未來有場再唱,錢再賺就有。」防疫期間,多忙於音樂製作案,除了週末上課,平日都在錄音室工作,截至年底前還有3張專輯、1張合輯及多首單曲要製作,希望能提前消化。

擁有超過30年經驗的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則因疫情期間都待在家烹飪,樂得省錢又吃得健康。她表示,「無後顧之憂活著,才是做音樂的最大成本,遇上困難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先未雨綢繆做好準備。」

原住民歌手雅維.茉芮防疫期間則是謹守「省!不亂花錢」宗旨。她表示,平常開銷就不大,最近因為下廚發現女兒的廚藝天份,常會一起下廚、烘焙,親子關係也更親密。

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和貝斯手冠伶都是專職音樂人,因長時間沒有演出收入,也自嘲「存款快乾枯了。」不過樂團也把握這段時間排定新專輯錄音,預計8月就能發行。

去年才發專輯的歌手黃子軒與山平快,則是因為防疫暫停宣傳與其他工作。兩人之後除了進行未完成的宣傳通告,預計年底將在家鄉新竹舉辦live演出音樂派對。(編輯:洪學廣)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