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壓軸頒獎人亮相 吳念真楊貴媚揭曉百萬首獎

2020/7/6 19:50(7/6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1日登場,今天公布第2波壓軸頒獎人名單,最大獎「百萬首獎」將由評審團主席吳念真、金馬影后楊貴媚揭曉。

本屆頒獎典禮邀請多名歷屆得主「回娘家」,為影展增添星光。

台北電影獎最大獎「百萬首獎」得主,將從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等4類別的最佳影片中,由評審團選出得獎作品。百萬首獎得主將從吳念真、楊貴媚手中,獲得台灣電影創作者的最高榮譽。

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由曾2度獲得北影影后的張榕容以及鳳小岳一同公布。曾以「聽說」拿下2010年北影影后的陳意涵,則將與以「誰先愛上他的」獲得北影影帝的邱澤,一同揭曉最佳導演得主。

以「權力過程」、「川流之島」奪得北影最佳女配角與女主角的尹馨,今年除接下決選評審重任,也將和「台灣艾爾帕西諾」高捷搭檔,揭曉最佳紀錄片和最佳短片獎落誰家。

去年以「老大人」勇奪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黃嘉千,將和今年以「殘值」入圍最佳女配角的丁寧一起頒發最佳男配角獎。

曾在電影「一八九五」和電視劇「敗犬女王」合作過的溫昇豪和楊謹華,兩人將首度在台北電影獎合體,頒發最佳剪輯獎與傑出技術獎。

演歌雙棲的曾之喬,近期將觸角伸向YouTube頻道,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她將與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得主張睿家搭檔,頒出最佳新演員獎。

本屆以「江湖無難事」入圍最佳女配角的姚以緹,將與鍾瑶一同宣布最佳造型設計獎及最佳美術設計獎,榮耀幕後電影工作人員。

本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1日晚上7時,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編輯:張雅淨)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