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揭兒童性侵個案遭批 隋棠:台灣易迴避性教育

2020/9/2 17:29(9/2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藝人隋棠成為「蝴蝶朵朵種籽講師」後,全家搬到屏東生活。今天北上出席保養品記者會,她之前分享輔導個案引起批評,隋棠表示:「不會太意外,台灣對性教育偏向迴避。」

隋棠認為,兒童性侵害防治事件其實比大家想像的更嚴重,社會不適合再避而不談,應該要直球對決,讓觀念從小扎根,開誠佈公和小朋友討論,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隋棠目前一個星期至少會到學校為小朋友上課2次,地區其實不限定在屏東,下周要前往澎湖。隋棠表示,當媽媽之後就特別關注小朋友議題,但還是希望能夠演戲,「那是我最大的興趣,但目前時間不一定。」

隋棠透露,目前積極關注兒童性侵害防治,將會持續透過臉書分享觀念,「要讓父母理解從小教有多重要。」隋棠指出:「因為屏東可能比要偏鄉,隔代教養也多,願意談的父母更少,如何讓父母覺得談了不會不好意思,而是必要的,其實很重要。」

對於接觸過程中是否會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隋棠表示:「會,我自己也需要心理諮詢。」但一家人到屏東生活,有更多接觸大自然的機會,隋棠不諱言小朋友視野變得更加開闊,與小朋友的互動中也可以讓低落的心情被平衡。(編輯:吳協昌)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