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淑臻4度入圍金鐘 孫綻苦熬10年獲肯定

2020/9/9 18:29(9/9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藝人蔡淑臻、孫綻從模特兒跨足戲劇,今年分別以戲劇「噬罪者」、「無主之子」入圍金鐘獎。4度入圍金鐘的蔡淑臻透露曾有機會像劇中角色一樣「嫁給錢」;孫綻則感動苦熬10年終獲肯定。

伊林娛樂今天舉辦金鐘入圍媒體聯訪,邀請蔡淑臻、孫綻分享甘苦。

蔡淑臻以「噬罪者」入圍本屆金鐘最佳女配角,這已是她第4度入圍,但之前一直無緣獲獎。她說接獲提名喜訊時正在拍新戲,而且是關於重要的人過世的悲傷重頭戲,劇組輪番向她恭喜,但她又要壓抑情緒,「就像演技考驗,鏡頭沒拍到臉時,嘴角都忍不住興奮抽動,真的很難。」

在「噬罪者」中蔡淑臻飾演嫁給錢的貴婦,與曹晏豪有曖昧不明的糾結關係。她坦言自己也有機會嫁給錢,「但我想要的太多,希望有精神上的滿足,還有用力愛與被愛的回饋」,感嘆符合她條件的男生大多數都已死會。

蔡淑臻近年受「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所苦,無法蹲下、久坐和久站,曾因傷停工2年,「噬罪者」算是她第一部正式復出的作品,不過拍攝期間動作也有所受限,收工就得去復健診所治療。

蔡淑臻目前正在籌備今年的紅毯禮服,希望是「什麼都遮得著,但看起來很性感」,也正採用168間接性斷食瘦身。

在「無主之子」演活越南漁工的孫綻,今年是他出道第10年,小時候和母親夜市擺攤的高雄孩子,為表演夢北漂吃了不少苦,所幸終獲金鐘肯定,獲得迷你劇集男配角獎提名。孫綻忍不住說:「感謝『無主之子』替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

孫綻剛出道時,工作不穩定一度身兼3份工,當過高鐵技師,有次得登2層樓高的梯子更換廣告看板,不巧是颱風天前,人掛半空中,風太大、手中的老虎鉗往眼睛方向砸去,把護目鏡打破一個洞,所幸有保住視線,讓他現在回想仍心有餘悸。

收入青黃不接,孫綻沒多餘經費購買試鏡衣服,盡量截長補短,破洞的T-shirt用西裝外套避開、硬著頭皮穿鞋跟快斷的皮鞋。同門師兄溫昇豪知道孫綻辛苦,還特地送了2大袋衣服給他,「昇豪哥叫我別想太多,沒有衣服,試鏡沒法好好展現」,讓他相當感動,至今出席活動,還是會穿著溫昇豪的愛心。

拍攝「無主之子」,孫綻認為學習越南語相當困難之外,詮釋與自己個性不同、率性活在當下的移工阿海也是一大挑戰,「拍完後,很想活著像他一樣自在,10年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也希望自己不要忘記初衷。」(編輯:屈享平)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