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TT製播戲劇搶金鐘 誰是被害者、罪夢者各入圍8項

2020/9/25 10:42(9/25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第55屆電視金鐘獎將在2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有多部OTT製播的戲劇入圍,Netflix「誰是被害者」、「罪夢者」分別都入圍8項,OTT自製戲劇更懂得在分眾化市場抓住觀眾胃口。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哪兒都不能去,大夥多半宅在家,隨著OTT影音串流平台的興起,民眾觀看戲劇的選擇也從電視轉戰到線上收看。

今年4月底Netflix推出的華語原創作品「誰是被害者」,上線短短48小時,就打下多部韓劇,空降台灣Netflix排行榜冠軍,更一舉入圍8項金鐘獎提名。主創團隊瀚草影視日前也宣布將推出第2季,成為Netflix首部續訂的華語原創製作。

演員張孝全在片中飾演一名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為了追查女兒的下落,拚了命地尋找各種可能,最後讓真相水落石出的,竟是他遺失已久深藏未露的情感。

張孝全在亞斯伯格症、鑑識官、父親3種角色轉換得當,並以此片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而飾演他女兒的李沐也入圍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

「誰是被害者」以懸疑推理貫穿全劇,除了要有符合邏輯的劇本,導演功力也不可少,另外美術設計也是一大亮點,光是王水溶屍、自焚等辦案現場就令人怵目驚心,也讓此片一舉入圍戲劇節目獎、編劇獎、導演獎、攝影獎、剪輯獎、美術設計獎。

「罪夢者」則是Netflix首度製作的台灣戲劇,由導演陳映蓉執導及編劇,故事取自真實社會案件,全劇以似夢似真的方式,講述張孝全飾演的死刑犯在越獄的過程中,反而身陷更危險的陰謀,最終他在保護家人的歷程得到自我救贖。

這齣戲雖有賈靜雯、范曉萱、王柏傑、章立衡、許光漢等明星演員加持,可惜收視率不如預期,觀眾評價兩極,入圍金鐘獎的項目也以技術獎項居多,包括戲劇類節目攝影獎、聲音設計獎、燈光獎、美術設計獎,不過張孝全則是再度以「罪夢者」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獲得雙視帝提名,得獎呼聲高。

王柏傑則是以「罪夢者」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獎,距離他上次入圍金鐘獎,已是10年前,這回他在片中與范曉萱有著禁忌的愛情,將兩人之間的愛與恨詮釋到位,而范曉萱也以此片首度入圍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台灣大哥大旗下影音平台myVideo也投資影劇,迷你影集「追兇500天」讓男女主角莫子儀、「小薰」黃瀞怡,雙雙入圍迷你劇集男、女主角寶座。劇情著重描寫女性的心理與處境,跳脫過往戲劇詮釋角度。

近幾年OTT自製戲劇能量大爆發,不僅顧收視率也重質量,從今年金鐘獎入圍就可看出端倪,最後獎落誰家,將在26日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揭曉。(編輯:張芷瑄)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苦力、噬罪者逆境找光 同獲金鐘6項入圍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