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如萱金曲主持已籌備6成 喊話想拿國語歌后

2020/9/25 16:37(9/25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今天舉辦「2019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頒獎典禮。歌手魏如萱將擔任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目前已準備好60%內容,她強調希望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魏如萱今天以「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獲頒十大專輯,並以Ophelia獲十大單曲獎。音樂人陳建騏與魏如萱共同領獎,被問到對於魏如萱贏得金曲歌后有沒有信心,陳建騏說:「對她一定永遠有信心,女歌手中她肯定是第一。」魏如萱笑回:「大家聽到沒,老師都這樣說了,好開心。」

對於雙料獲得「2019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獎項,魏如萱表示,做專輯就像生孩子,但生小孩不像做專輯會得獎,她決定把今天的獎當作生小孩的鼓勵獎。陳建騏笑說:「我要得罪很多人,剛剛娃娃說生個專輯像生小孩,我跟她生了很多小孩,之後應該會子孫滿堂。」

魏如萱擔綱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對於準備進度,魏如萱透露目前已準備60%內容。她提到,已經和電台請假,將專心準備頒獎典禮主持內容,「現在都還在紙上流程,我覺得真正感受到最難的點,要等到台上正式來或進場時開始講話,目前在家準備都還好。」

歌手阿爆以「1-10」獲得十大單曲,並以「母親的舌頭」拿下十大專輯。她表示,「很開心啊,其實這跟金曲獎不一樣,因為這獎項涵蓋很多不同年代的音樂人,比金曲獎更難的地方是只有10個獎項,名額真的很少。」

滅火器樂團與香港作詞人林夕合作的「雙城記」,獲得十大單曲獎,主唱楊大正表示,「滿新鮮的,這個獎項知名度很高。」今年金曲獎入圍5項,楊大正說:「今年成團20年,希望得最佳樂團,這對樂團滿有意義的。」

本屆十大專輯,分別由陳珊妮的Juvenile A、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阿爆「母親的舌頭」、余佩真「真真」、王若琳「愛的呼喚」、熊仔&豹子膽「夢想成真」、9m88「平庸之上」、米莎「戇仔船」、神棍「神一樣的存在」、百合花「燒金蕉」獲獎。

十大單曲得獎名單,則包括郁可唯「路過人間」、陳珊妮「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阿爆「1-10」、魏如萱Ophelia、余佩真「昏你」、吳青峰「太空人」、滅火器樂團「雙城記」、鄧紫棋「摩天動物園」、岑寧兒Fly、鄭宜農「街仔路雨落袂停」。(編輯:張雅淨)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