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失的情人節金馬提名11項 陳玉勳從焦慮到歡喜

2020/9/30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0日電)第57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消失的情人節」導演陳玉勳笑說,要是入圍少,「應該跟著曉淇(片中主角)爸爸騎車走掉」;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鄭人碩,提名公布時正在廁所,笑說一度驚訝到「縮回去」。

「消失的情人節」拿下本屆金馬獎最多提名,入圍11大獎,陳玉勳透露,原以為明天才公布,發現是今天後趕緊逃到健身房,「這兩個禮拜已經焦慮到不知如何自處。」陳玉勳除了感謝工作人員付出,也希望票房能繼續衝高。

片中男女主角劉冠廷與大霈(李霈瑜)分別入圍影帝、影后,得知喜訊讓大霈驚喊:「騙人!騙人!騙人!」她也鼓勵觀眾到戲院支持。

去年抱走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今年挑戰影帝,他表示,「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細細欣賞這個作品,重新拾起因為現代忙碌生活,而遺落的什麼小小卻重要的東西。」

曾以「大佛普拉斯」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黃信堯,今年以新作「同學麥娜絲」入圍9項。黃信堯感謝評審及演員,也向工作人員道謝,「有你們的共同努力,才能有這次的入圍成績。希望大家在不同的崗位上,繼續為台灣電影努力。」

鄭人碩與納豆皆以「同學麥娜絲」提名金馬獎男配角。鄭人碩透露,腦海中閃過黃信堯在「同學麥娜絲」的旁白「人生掉漆沒什麼,自己買一罐油漆補一補就好」,是疫情期間最激勵他的一句話。

電視劇「天黑請閉眼」導演柯貞年的電影處女作「無聲」,獲金馬獎8項提名,柯貞年透露,一度緊張到不敢看直播,感謝評審肯定,能入圍都是團隊功勞。

陳妍霏以「無聲」入圍最佳新演員,也是首度挑戰大銀幕,她表示,「非常緊張,雖然這幾天一直都告訴自己要平常心,但因為我是最後一個被公布,當時心臟都快跳出來,非常幸運,也很榮幸能參與這一部這麼有意義的電影。」

南韓演員金玄彬則以「無聲」入圍最佳男配角,成為首位提名金馬獎的南韓演員,金玄彬表示:「非常榮幸,雖然我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卻要學習手語,但大家都很照顧我,謝謝金馬獎的評審。」

81歲演員陳淑芳以「孤味」入圍女主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又以「親愛的房客」入圍女配角,堪稱大贏家,也成為年齡最長的金馬獎入圍者。陳淑芳表示,「感謝『孤味』給我的支持和信心,入圍就是肯定,很開心和導演(許承傑)和盈萱一起入圍。」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舉行。(編輯:張雅淨)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