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樟柯新作一直游到海水變藍 桃影搶先全台首映

2020/10/7 17:01(10/7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今年桃園電影節「大師經典再現」片單,集結國際名導賈樟柯、布列松、阿莫多瓦等22部電影作品;其中賈樟柯柏林紀錄片獎提名新作「一直游到海水變藍」,也將於桃影台灣首映。

中國獨立導演賈樟柯新作紀錄片「一直游到海水變藍」,入選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全片以18個章節講述1949年以來的中國往事,並由出生於50年代、60年代以及70年代的3名作家賈平凹、余華和梁鴻為主要敘述者,與已故作家馬烽女兒一同重新注視社會變遷中的個人與家庭,讓全片成為一部跨度長達70年的中國心靈史。

11日桃影也將舉辦大師講堂,由總策展人鴻鴻、知名影評翁煌德針對「一直游到海水變藍」展開對談。

已逝法國電影大師布列松(Robert Bresson)導演生涯40年,共計完成13部長片,每部影片都造成世界影壇騷動,經典作品包括「扒手」、「聖女貞德的審判」、「驢子巴達薩」、「武士蘭西諾」以及為他贏得1983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錢」,都將於桃影上映。

以用色大膽的絢麗影像見長,以鏡頭捕捉人性的愛慾痴狂的西班牙鬼才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作品題材極具爭議性,經常探討慾望、暴力、宗教等議題,這次桃影選映5部獲得金球獎、坎城影展、法國凱薩獎作品,包括「高跟鞋」、「悄悄告訴她」、「壞教慾」、「玩美女人」與「破碎的擁抱」,這也是5部作品首度在台上映數位修復版。

當代超現實名導拉烏盧伊茲(Raul Ruiz),1968年以首部劇情長片「三隻傷心老虎」勇奪盧卡諾影展金豹獎,後因批判智利軍政府遭通緝流亡法國,作品充滿對神學、哲學、精神分析、文學及視覺表達的著迷,被評論家譽為是繼高達之後最具革新意識與創造力的電影大師。其3部經典作品數位修復版,包括坎城影展競賽片「追憶似水年華」、「三生一死」,以及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犯罪家譜」都將於桃影首映。

而日本影壇四騎士之一的市川崑1964年為東京奧委會拍攝官方紀錄片,不落俗套的手法不僅讓他揚名世界,也為他贏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協會獎,其4部「炎上」、「東京奧運1964」、「弟弟」、「青春:第50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也將於桃影與影迷們見面。

2020桃園電影節將9日到23日舉行,共規劃7大單元、超過75部國內外精采好片輪番放映。(編輯:張芷瑄)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