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電影節登場 「親愛的殺手」揭序幕

2020/10/16 18:45(10/16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高雄16日電)2020高雄電影節今天登場,開幕片「親愛的殺手」監製唐在揚及導演賴孟傑率演員群出席時表示,這部片回到台灣世界首映是冥冥中註定。

唐在揚、賴孟傑與演員鄭人碩、邱偲琹、喜翔接受媒體聯訪。唐在揚表示,「親愛的殺手」原本要在香港電影節首映,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香港電影節先是延期接著取消,讓「親愛的殺手」回到台灣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冥冥之中有安排」。

喜翔與鄭人碩劇中為父子,鄭人碩片中飾演下肢癱瘓的身障人士。他分享,因為曾親身照顧行動不便的父親多年,為了揣摩角色,他花了2週時間躺在已逝父親遺留的輪椅上,練習自己推輪椅。喜翔則笑言,因為片中要抱著鄭人碩移動,腰力、臂力都變好。

賴孟傑曾執導青春愛情電影「陪你很久很久」,這次轉換風格拍攝「親愛的殺手」,他認為此部片是相當在地的題材,「能在雄影首映非常開心」。

邱偲琹片中有大尺度演出,她坦言當初家人並不樂見她拍攝,但她以預告和新聞試著讓家人瞭解並做好心理準備,「有提醒媽媽帶著藝術的眼光欣賞。」

高雄電影節即日起至11月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MLD影城、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群及5G體感電競基地登場。(編輯:張芷瑄)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