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影國際短片競賽 主管再見奪金火球大獎

2020/10/25 15:59(10/25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高雄25日電)2020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得獎名單出爐,台灣組由導演林亞佑的「主管再見」勇奪金火球大獎、滿滿額亞洲新星獎肯定,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短片「主管再見」呈現少年觀護所生活樣貌,今年已橫掃國內多個短片競賽獎。林亞佑從評審團主席李亞梅手中接下獎牌時,難掩心中激動,直言以為自己已經沒機會再上台。

林亞佑除了感謝幫助他完成本片的工作人員之外,也不忘跟大家推薦片中表現傑出的演員們。「主管再見」同時獲得非正式競賽「滿滿額亞洲新星獎」肯定。

國際組金火球大獎則由以色列電影「單車失蹤記」(White Eye)擊敗世界強敵獲獎。報名件數創下歷屆新高的VR競賽,則由「沖田先生的記憶劇場」(The Book of Distance)拿下VR金火球大獎。由於疫情因素,多組得獎影人無法到台灣親自領獎,也第一時間透過影片,感謝影展期間觀賞作品的觀眾。

評審團獎部分,國際組與台灣組分別由比利時與迦納合製電影「晚安,迦納」(Da Yie)以及導演靳家驊的「大吉」獲得。靳家驊除了感謝工作人員和主要演員,也感謝高雄電影節提供平台,讓他認識許多來自不同領域、不同風格的創作者,「尤其今年特別的難熬,但幸好我們都還能齊聚一堂在這裡看電影」。

台灣、國際及VR組的評審團特別提及獎,分別由「幽魂之境」、「好爸爸戳章」(Sticker)和「重力兄弟好不好」(Gravity VR)獲得。不分國際及台灣影片皆可角逐的亞洲新浪潮獎,頒給俄羅斯作品「警察加冷筍」(Crew 3, 14)。

美麗島人權獎,則由將攝影鏡頭深入非洲監獄的「地獄人間」(Hell)獲得。台灣學生獎頒給「咪咪貓的奇幻之旅」;VR360敘事獎頒給「子宮綺想」(MOWB);「腦洞大開」(Legends of the Brush)獲得VR沈浸體驗獎。

2020高雄電影節現正於高雄市電影館、MLD影城、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群及5G體感電競基地登場,展期至11月1日止。(編輯:張雅淨)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