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震為戲憔悴瘦12公斤 張鈞甯秒入戲心疼落淚

2021/1/28 22:19(1/29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演員張震為詮釋懸疑電影「緝魂」的癌末檢察官一角,短時間瘦12公斤,削瘦的模樣讓飾演妻子的張鈞甯相當不捨,直言現場看到張震能讓她一秒入戲,「演一演眼眶就紅了」。

「緝魂」今晚舉行首映會,監製唐在揚、導演程偉豪、男主角張震及演員林暉閔一同出席,女主角張鈞甯因仍在隔離階段無法現身,但透過視訊連線,更隔空送上紅色卷軸給4名主創預祝「緝魂大賣」。

「緝魂」是「紅衣小女孩」、「目擊者」導演程偉豪新作,全片融合近未來、科幻與靈異懸疑題材。程偉豪分享,在寫「緝魂」劇本過程中,同時照顧癌末的父親,因此對病患與家屬身心狀態都能理解,也協助張震揣摩劇中的演出。

程偉豪表示,罹癌的病態除了身材削瘦外,還包括走路顛簸、吃藥產生皮膚乾澀、生理失能等,還有看到父親在病床間與母親伴侶之間的愛,「這部電影也像是獻給我爸媽,伴侶間很小動作像親額頭等,人生走到最後階段,很多肢體的接觸都像奢求」。

張震為呈現憔悴的病容,每天需花很多時間「做斑」,甚至得花40多分鐘做頭髮稀疏的假髮,不過為戲瘦身期間,他坦言身體抵抗力變差,有次收工回家吃泡麵,沒想到吃完就吐,不小心食物中毒。

張鈞甯也分享,很多場戲在劇本上沒有描述情感濃烈程度,但現場與張震對戲,不自覺就會哭出來、入戲,「很自然會有這些反應,這樣真實的畫面很幫助演出」。

林暉閔也在「緝魂」吃盡苦頭,不僅拍戲前要花5、6小時畫上全身刺青,還有一場挨巴掌戲被打到頭暈、臉腫,更在一場小木屋攻堅戲中,赤腳踢到硬物,導致腳指甲整片脫落,緊急送醫拔除指甲止血再趕回山上拍攝,讓工作人員與導演相當心疼,也稱讚敬業。

「緝魂」總成本斥資新台幣1.6億元,程偉豪希望票房不要受疫情影響太多,但也承諾如果賣破5000萬,將帶演員一起送玫瑰花給觀眾,唐在揚也透露:「年後會給大家驚喜,再期待一下。」

「緝魂」將於29日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