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鈞甯挺作家媽媽鄭如晴 贈水壺盼著作一鳴驚人

2021/2/27 19:27(2/27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演員張鈞甯今天出席作家母親作品「沸點」發表會當嘉賓,張鈞甯除了送上水壺祝媽媽作品銷售量一鳴驚人,也對書中網路、手機不發達卻能讓感情慢慢發酵的年代表示嚮往。

鄭如晴將西元1998年出版的「沸點」重新增修完畢推出新版,張鈞甯也現身力挺母親,並擔任嘉賓送上造型復古的不鏽鋼水壺當作賀禮。張鈞甯認為水壺除了呼應書名,當水壺煮水達到沸點時,蒸氣產生的鳴笛聲也象徵母親小說重新推出會一鳴驚人。

鄭如晴表示,很開心能重新出版「沸點」,雖然劇情是虛構的,但書中的人物其實是真實活著,也記錄當代的變遷與歷程,希望這樣的作品能以更多元的形式呈現。

張鈞甯近日忙於電影「緝魂」宣傳,被問到會不會想翻拍母親的小說,她笑說,不只想翻拍還想把媽媽簽下來,這樣才能用監製或是製作人的身分控管對方。鄭如晴則回應,若母女能合作則是一段佳話。(編輯:張芷瑄)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