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易智言接台北電影節主席 盼培育新電影人

2021/3/5 14:24(3/5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邁入第23屆的台北電影節今天宣布,導演易智言接任資深攝影師李屏賓成為新任主席。易智言表示,接下重任既榮幸又緊張,期待專注於培育幕前幕後的新人,帶動另一波電影新浪潮。

易智言為台灣知名導演,除電視劇「危險心靈」曾獲金鐘獎肯定,電影「寂寞芳心俱樂部」、「藍色大門」、「行動代號:孫中山」等片也在國內外影展獲獎,他也發掘桂綸鎂、陳柏霖、張孝全、黃河、張書豪等演員。易智言與台北電影節淵源深厚,去年曾擔任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主席。

易智言接下重任除了感覺榮幸又緊張,也有著興奮心情。他說未來將維持台北電影節已建立起的大膽創新風格,並將特別專注在幕前幕後的新人培育,「期待影展能在蒼茫的電影大海中,發揮最大的新浪潮騷動」。

已擔任5屆台北電影節主席的李屏賓其實去年就曾提出交棒想法,但在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慰留下,同意再留任一年。去年雖然疫情重創全球影業,但台北電影節成為首個成功實體舉辦的國際影展並創下近5年來參與人數及票房新高紀錄。

李屏賓表示,接任主席以來看著台北電影節走過風雨,如今已成為台灣電影人的家,讓他覺得是時候將主席職位交棒給其他人,未來仍會以電影工作者的身分支持台灣電影。

2021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4日至7月10日舉辦。(編輯:張芷瑄)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