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大影城攜手文策院 2億資金挹注願當國片伯樂

2021/3/29 18:06(3/2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台灣四大影城合資與文策院國發基金投資成立的「伯樂影業」今天舉辦成立見面會,並宣布參與7部電影開發案,每部資金挹注最高新台幣1000萬元預算,盼帶動台灣整體影視開發。

「伯樂影業」今年2月正式成立,由文策院透過第3 期國發基金,與威秀、秀泰、國賓、新光四大影城合資的「推手影業」共同投資,前者投入9800萬元,後者約1億200萬元。

被稱為電影國家隊的「伯樂影業」,帶著2億資金專注於國片投資製作與發行,並整合四大影城戲院國內通路、海內外發行的電影投資與製作量能,引進策略聯盟及投資夥伴,在開發、拍攝、發行及行銷等階段進行投資。

四大影城票房市占率超過全台70%以上,目標將以既有票房數據,進行消費者端大數據統計分析,開發符合市場需求的電影題材。

在資金挹注方面,「伯樂影業」規劃提供單部電影200萬元上限的孵化金,提供故事創意開發所需的第一桶金,並於製作前期完成收益計畫,協助創作團隊市場隨時調整方向。

「伯樂影業」規劃,以每部預算最高1000萬元,參與總製作預算6000萬元以內的中小型國片。目標以一年3到5部的國片IP產製量,帶動國內外資金投資台灣影視的產業化模式,並對接國外OTT平台及發行通路,規劃版權預售及代理發行機制。

目前新加坡上市電影公司mm2全亞影視集團已宣布,預計以每部片總預算10%,參與「伯樂影業」所有項目的投資。

「伯樂影業」今天也公開預計參與及開發中的影視項目,包含公視開台以來收視最高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電影版;「怪胎」導演廖明毅執導、改編藤井樹著作,講述私刑正義的同名作品「暗社工」;取材台灣真實網路詐騙事件、獲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台英合製愛情喜劇「莎莉」等7部不同類型電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致詞表示,四大影城能由消費端直接回饋到製作端,未來從製作端到資金面及市場面,可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建立起台灣的電影工業,讓台灣電影將不只在台灣,在國際上也能有立足之地。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也引用電影台詞:「一個人的夢想只是夢想,所有人有同一個夢想,它就會成為真實。」鼓舞創作者及投資人,共同為台灣電影努力,也希望這個聯盟能成為影視創作者的伯樂。(編輯:張雅淨)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