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報名件數創紀錄 總監李亞梅盛讚水準提高

2021/5/14 18:37(5/14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4日電)第23屆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雙競賽入選名單,北影總監李亞梅表示,今年報名作品件數創新高,除了票房與口碑屢獲佳績,評審也認為國片變更好看了。

台北電影節今年報名件數創下新高,共有400件作品,李亞梅表示,增加作品主要落在短片與紀錄片。今年評審團初選評審包含製作人李志薔、導演柯貞年、施立等,共16名,另外複選評審包含監製李耀華、演員林心如、莫子儀、導演楊雅喆、蕭雅全等,共9人。

李亞梅表示,北影邀請評審希望能做到男、女比例均衡,同時要兼顧創作風格強烈跟促進產業發展,因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國外影人,加上希望迴避近1、2年也曾當過評審或是有作品的人,人選較少。

李亞梅表示,今年報名國片中的確較少新作品,因受到疫情衝擊,許多國片趁著好萊塢電影上檔前的空檔上映,不只票房有佳績,也獲得好口碑。她指出,這可見得台灣觀眾對國片的接受度提高,除了因製作水準提高,製作方也考慮觀眾回饋,會試著拍攝觀眾能理解的故事,「連評審也都說台灣電影變好看。」

台北電影獎另有由觀眾挑選的「觀眾票選獎」及由記者組成評審團評選出的「媒體推薦獎」,2項非正式競賽獎,另有與「Adm廣告雜誌」合作,從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間發行的台灣電影中選出「台灣電影行銷獎」。

台北電影節所有入圍影片將於6月24日起跑的台北電影節放映,國際新導演競賽將於6月29日公布得獎名單,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於7月10日揭曉。(編輯:屈享平)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