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非常新人亮相 首辦工作坊扎根台灣影劇

2021/6/2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今年除選出演員李沐、盧以恩、劉修甫、宋偉恩、林幻夢露、吳翰林、陸夏、韓寧、黃冠智、潘綱大,也首辦演員工作坊盼能為台灣影劇產業培養扎實基礎。

台北電影節2019年開始推出「非常新人」企劃,藉影展讓具有潛力的新秀亮相,也讓演員和影視產業增加合作機會,今年首度公開招募,由監製李烈、演員陸弈靜、導演林書宇、連奕琦、傅天余、藝人經紀陳秀卿、選角指導游惠雯等專業人士,從236件作品中選出10人。

今年「非常新人」包括以「誰是被害者」獲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李沐、以「青苔」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的盧以恩、「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劉修甫、「翻牆的記憶」宋偉恩、「伏魔殿」林幻夢露、「軟弱的梨」吳翰林、「艾莉絲旅館」陸夏、影集版「返校」韓寧與黃冠智、「該死的阿修羅」潘綱大。

今年除首度公開招募並遴選,也策劃「演員工作坊」培訓課程,邀集導演易智言、演員林微弋、動作指導洪昰顥、資深經紀人閻柔怡等擔任講師,另外還有演員林心如、游安順、導演連奕琦都將親身分享經驗,盼為台灣影視產業培養扎實基礎。

影展也邀請以「江湖無難事」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的施筱柔統籌形象、攝影師林科呈拍攝形象照,呈現10名演員獨特的明星特質與個人魅力。(編輯:張雅淨)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