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台灣影展 角頭外傳再現龍劭華殺氣演出

2021/9/16 22:28(9/16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6日電)第3屆多倫多台灣影展17日至19日一連舉行3天。礙於疫情,本屆影展再度以「汽車電影院」形式放映;精心挑選3部優質好片,其中「角頭外傳:浪流連」再現驟逝的龍劭華殺氣。

另外兩部好片則是「怪胎」和「老大人」。

17日晚上的開幕片「角頭外傳:浪流連」是2月在台灣上映的台灣黑幫電影;演員包括鄭人碩、謝欣穎、高捷等,日前不幸驟逝的資深演員龍劭華,生前也參與演出劇中要角。

主辦單位多倫多台商會16日晚間邀請導演姜瑞智及演員鄭人碩,與加拿大影迷線上面對面交流。

多倫多台商會會長蔡曉萍表示,去年第2屆多倫多台灣影展首度採用汽車影院方式,觀眾坐在車內安心享受原汁原味的台灣電味,受到眾多影迷認可和喜愛;今年影展也希望大家在安全環境中,體會台灣電影的自由多元與創意。

本屆影展主席、前任多倫多台商會長徐弘益表示,今年的3部影片在台灣非常受歡迎,以不同的風貌和故事呈現台灣社會多元文化底蘊,期盼加拿大民眾趁機領略台灣電影的光及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多倫多台灣影展的主視覺設計,再次與去年台灣影展的設計師蔡孟㯣(木木設計)合作。去年影展主視覺設計將台灣傳統「茄芷袋」與電影概念結合,榮獲2021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今年的設計仍然獨樹一格,呈現「天上龍鳳」與「人間影展」的忘年之愛,被形容成一場「跨世紀的相戀」。

台商會表示,未來多倫多台灣影展將繼續扮演文化橋 梁角色,並朝主流市場推進,在合適場地放映不同類型的台灣電影;將更多精彩的台灣故事及風土人情帶到加拿大。(編輯:韋樞)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